close

12 (1)

 

 

六月一日。

今天下班原本想要買素食米粉羹回家優雅的吃,

沒想到店家休息,(農曆十五耶,怎麼會休息?)

只好回家炒個滿身大汗的素食版南瓜米粉度一餐。

簡易素食版南瓜炒米粉:

先把米粉鮮燙好撈起來用蓋子蓋著悶著,

接著起油鍋炒肉絲香菇絲油蔥酥等等辛香料,

加點蠔油、醬油、白胡椒等調味料炒香,

接著把南瓜放進去炒一炒(要先蒸熟或燙熟,我今天比較趕,就切薄片燙過悶熟),

再把米粉放下去攪拌均勻就好了。

1 (1)

 

今天收到的新禮物,小米手環一支。(總感覺戴這個有點像電子手鐐?)

順便讓桃紅色行動電源也亮相一下。(收到一陣子了,完全還沒開用。)

另外,高鐵站的星巴克竟然不提供買一送一的服務了。

那那那,接下來要開幕的華泰名品誠裡會有星巴克嗎???

1 (2)

 

六月二日。

今天異想天開想要在家裡吃燒烤,

結果整個客廳都是油煙!

雖然烤肉真的很好吃,

但是我覺得該給燒烤店賺的錢還是給人家賺!

2

 

六月三日。

今天領到的洋紅風鈴木小苗,

希望可以順利長大,

讓我把它種到社區的院子裡!

3 (3)

 

下午上課,教授請大家吃鬆餅和咖啡,超幸福的。

3 (2)

 

我拿到的是抹茶口味,好好吃唷!

3 (1)

 

晚上水果是大西瓜。

當時一斤才10~12元,現在(七月初)一斤已經22元了,

還好當初吃了兩大顆!

3 (4)

 

六月四日。

昨天一早開車上班的途中,

收到學姐的簡訊,問說要不要幫我買肉肉和竹筍。

我超喜歡學姐挑的這種翅仔肉,

隨便我怎麼煮都很軟嫩,當然是說好!

收到時,發現還有一把蔥,

心裡想,學姐一定是有幫我想好菜單吧?

要把這三樣都西湊在一起嗎??

今天一問,果然!

學姐說:

一個竹筍今天和肉一起煮,肉撈出來切一切,沾蒜頭醬油;就有肉有湯了。

另一個竹筍明天切絲和肉絲一起煮竹筍粥;又解決一餐了!

要不要這麼貼心?

今天晚上就先來一鍋鮮甜的竹筍湯,和超好吃的蒜蓉肉片。

湯喝起來暖暖的,心也暖暖的呢!♡

ps 我前幾天跟carol和yin聊天,說我買了一把玉荷包還沒紅。

他們說:玉荷包本來就不會紅!

蝦咪!我那ㄟ不知!

4

 

六月五日。

最近我那顆嬌弱珍貴的頭,一天到晚耍脾氣。

太熱中暑,頭痛;吹冷氣,頭痛;

吃冰,頭痛;吃榴槤,頭痛;

生理期,頭痛;洗頭髮沒吹乾,隔天頭痛⋯⋯

今天下午去給中醫把脈,看還有沒有救。

醫生說,氣血太虛、脈象太弱、過敏性體質。(中醫連這個都把得出來?)

然後說,兩極的食物不能吃,(冰的、炸的、辣的刺激的)

水果瓜類不要多吃,還有吧啦吧啦⋯⋯鳳梨、奇異果不能吃⋯⋯

我:鳳梨!?鳳梨不能吃?

醫生:對呀!你喜歡吃鳳梨呀?

何只喜歡!!!

嗚,不能吃鳳梨的夏天,到底還有什麼意思呀!

這醫生是誰派來的啦?

晚餐:看完醫生直接走到火車站買劉家潤餅,點心是新竹的米樂爆米花。

焦糖口味爆米花好涮嘴啊!一口接一口。

罐子也好可愛啊!吃完我把它拿去裝...香菇,...有沒有low掉XD

5

 

六月六日(六)。

中醫說不要吃太多奇異果,但是冰箱還有很多,還是要把它們嗑完。

6

 

六月七日(日)。

昨天幾乎睡了一整天,

今天整天東摸西摸,不敢再多睡,怕半夜又失眠,

我已經連續好幾次在周日半夜失眠了,好可怕!

早上早早起床到內壢吃福德涼麵,我最愛他們的味增蛋花湯!

7 (2)

 

傍晚又到中原大學去逛夜市,

吃了一塊台灣新雞王的雞排(噓~)、喝一杯不喝不可的果汁。

接著又到由申甲報到,今天又買了這些:

可愛長頸鹿鋼筆+墨水一瓶、百樂微笑鋼筆、長頸鹿筆袋,一桶彩虹筆。

書局阿姨說:妳很喜歡長頸鹿嗎?

其實還好ㄟ,卡通的都嘛很可愛。

長頸鹿表面很溫馴,

但是我曾經在動物頻道看過長頸鹿用脖子互掃,也是很粗殘的呢 !

7 (1)

 

六月八日。

今天收到小孟給的加菲貓馬卡龍,太太太驚豔了!

本來捨不得吃,

但是中午在教室拖地,拖到腰都歪了之後,

立馬兩口嗑了它,安慰自己的身心靈XD

晚餐煮了竹筍鮑魚菇炊飯,加了兩小匙瑞春的松露醬油,

用LC小白鍋煮滾看到鍋緣冒煙後,

轉小火6分鐘,熄火悶10分鐘就完成了。

我的老天啊!香共共共共香!

飯後飲料,"完全退冰融化"的抹茶拿鐵星冰樂。

8 (2)

 

六月九日。

最近為了下學年的人事雜事安排,一直在抽籤。

籤運最好的carol今天請大家吃雞排和排骨紅茶無限暢飲。

我喝了一杯紅茶一杯奶茶,都喝飽了!

9 (2)

 

晚餐飯後水果是小瑩幫大家買的葡萄,一下子解決兩串。

最近半夜都睡不好,一直半夢半醒,

還夢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鬼打牆情節,

現在七點多,好想睡覺啊!

但是我不敢睡,怕半夜又要醒過來,嗚⋯⋯

9 (1)

 

六月十一。

今天收到的新鍋,亮晶晶!

暫時應該不會再買鍋了!

11

 

六月十二。

中午小瑩請吃雙營涼麵,蒜辣味好開味過癮啊!

12 (2)

 

晚上,一個人的悠閒晚餐。

(其實是卡布里喬莎商業午餐。一到五12:00~17:00)

12 (1)

 

六月十三(六)。

到新竹大遠百吃鼎泰豐,老實說我最愛吃他們家的排骨蛋炒飯。

13

 

六月十四(日)。

今天到爭鮮吃午餐,我愛的焦糖鮭已經沒有了,

只好怒吃鰻魚充數!

另外,烏魚子軍艦壽司好吃耶!鹹酥香。

14 (2)

 

這種天氣超級不想煮飯啊啊啊啊!

一邊煮晚飯,一邊想著......莊大金。

14 (1)

 

六月十五。

今天小璇請喝飲料,喔耶!

原本我打算一邊喝飲料,

一邊把輔導記錄和央大的最後一次作業完成。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今天下午唯一完成的事情...

就是....

喝光這杯飲料!啊~齁搭啦!

另外,今晚的春梅又讓我哭哭了,

李沛旭你為什麼要演壞人啦!

15

 

六月十六。

收到同學寄上來的虱目魚丸,好開心啊!

16 (1)

 

晚餐立刻煮了大黃瓜魚丸湯!

同學家的手工虱目魚丸好鮮好好吃哦!

而且是沒有添加防腐劑、硼砂,也沒漂白喔!!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洪家烏魚子的FB參考看看。

16 (2)

 

六月十七。

補吃素日,一樣到中央大學後門的秈春坊用餐。

這是香椿醬炒麵。

17 (2)

 

六月十八。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開始粽子大餐!

我娘寄上來的愛心粽子,這次竟然還包了干貝!

18 (3)

 

同學家的虱目魚丸拿來煮竹筍湯也是超好喝的!

18 (2)

 

六月十九。(端午節)

放假咩,總要出去逛逛,午餐在三商巧福解決。

19 (1)

 

晚上繼續吃粽子,湯換成味增魚丸湯。

19 (2)

 

六月二十(六)。

中午到MINT吃飯,點了一個泰式口味義大利麵,辣得很過癮。

晚上繼續吃粽子。

20

 

六月二十一(日)。

上午去台茂逛逛,午餐吃subway的潛艇堡。

21 (1)

 

連續吃了三個晚上的媽媽牌愛心粽,

今天換個口味,煮了不夠酸不夠辣的打拋豬肉。

這個連假,把《Dr 倫太郎》、《I'm home》、《製作人》

通通了結,然後接著看《天皇的御廚》。

《天皇的御廚》好好看喔!(果然吃的都很吸引我XD)

21 (2)

 

六月二十二。

今天煮了香菇吻仔魚瓠仔絲,出乎意料的鮮甜。

天氣太熱懶得顧爐火,

竹筍魚丸湯交給電鍋,輕鬆多了。

我決定了,這個夏天的晚餐都是一湯一菜!

22

 

六月二十三。

晚上煮了一鍋南瓜濃湯,好好喝唷!

重點是我用很偷懶的方法還可以這麼好喝,真是太神奇了。

1.南瓜切塊蒸熟。

2.起油鍋用一點點奶油炒香蒜頭。

3.把南瓜、蒜頭、牛奶放進果汁機打碎。

4.倒回鍋裡,邊攪拌到煮滾即可。

23

 

六月二十四。

早上本來打算在萊爾富買個麵包當早餐,

但是路邊好多車,沒得停,只好繼續開,

心理想說換繞去買個飯糰好了,一樣沒得停。

(因為要很好停的車位才叫有得停)

索性不買了,決定喝自己帶去的紅茶牛奶就好了。

沒想到carol來發禮物,是可愛的長頸鹿,馬上吃掉牠!

晚上煮了carol給我的苦瓜、青江菜偽雪裡紅、還煮了一鍋山藥湯。

結果紅棗和枸杞加太多,太甜了,好噁....XD

飯後甜點是龍哥給的奶凍捲配鐵觀音。

今年學校變動有點兒大,好多人要離開學校,

龍哥也要退休了,我內心有幽幽的感傷和捨不得。

當初剛畢業時,離鄉背井來桃園代課抵實習,

到縣政府報到時,學校是人事阿姨和龍哥代表來接我們。

那一天雨下得好大,涼涼的天、緊張的心情,

但是龍哥和人事阿姨好親切,

給了初出社會的我好多勇氣和溫暖,印象好深刻。

這十幾年來,也沒有少關照過我。

第二年騎機車被掃飛出去,

到醫院照X光,立刻來看我的也是龍哥。

那些衝來衝去的麵線、紅豆餅、陳三鼎、大溪豆花...

那一年的天燈,也永遠亮晃晃的在心裡。

還有個人,我參與他好久的追女友過程,

一邊吃臭豆腐一邊想要怎麼追...

有次一起去吃飯,半夜海鮮過敏掛急診打抗組織胺...

那些啊那些,都是不會忘的啊!

好感傷啊!今晚...

只希望大家都一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美滿。

24

 

六月二十五。

今天學姐給了我兩個竹筍,

晚上煮了竹筍魚丸湯喝光光。

飯後又打了木瓜牛奶,現在好撐。

下午去買牛奶時,一邊跟吟line悠遊卡的事情,

然後就鬼迷心竅的買了這個....Hello Kitty悠遊卡鑰匙圈。

吟說,她每次拿美樂蒂的悠遊卡鑰匙圈出來結帳,

都分外有自信。

自信?那門子自信?這句話讓我在萊爾富笑好久喔。

25

 

六月二十六。

下午請假衝回台南,晚上先來吃大餐。

那天我開玩笑的說,因為太生氣才來吃大餐,小璇還問我為什麼生氣?超好笑的!

因為嫉妒他們去日本旅遊而生氣XD

26

 

六月二十七(六)。

每次喝喜酒才會上場的愛鞋,嘻嘻。

27 (1)

 

這是我家大弟的婚宴,願你們永遠幸福,百年好合。

27 (2)

 

六月二十八(日)。

上午到大江逛逛,中午在味の時計台吃拉麵。

我又想到我那只寫了一篇的北海道遊記,一轉眼又暑假了耶!

28

 

六月二十九。

這個月相當忙碌,

因此姊妹們為了要互相打氣加油,幾乎天天都有點心!

有小芳的pizza、小菁的麻花捲、小雯的凍膜(這不是吃的)、

小雅的紅茶拿鐵(我們小孩看到說,這個要加小珍珠才好喝,ㄚ不就很內行XD)、

小蓮的巧克力布朗尼、小吟的pizza套餐、小芳的鐵觀音拿鐵,還有小璇給我的一蘭拉麵、宇治金時餅乾、小町豆....

稍微幾天沒整理照片,一整理就驚到自己!好會吃XDD

29

 

那個一蘭拉麵裡面是長這樣。

30 (3)

 

六月三十。

乾杯!

迎接我那美好可愛的暑假!

順便修復被轟炸了一整個學期的腦細胞!

30 (2)

 

晚餐煮了一蘭拉麵,真的好好吃唷!感謝小璇!

日本,我來了~XD

30 (5)

 

飯後泡茶甜點,是哆啦A夢。

這種感覺真奇怪,這是兵馬俑吧!!??

30 (6)

 

對了,這一天訂購的奇美8吋3D擺頭循環扇也到貨了,

這幾天使用下來,感覺效果不錯,

搭配冷氣使用,溫度真的下降的比較快耶!

30 (4)

 

還有另一個新玩具也到了。

這是Shark鯊科蒸汽地面清潔機,我買S3101TW的機型。

蠻好玩的,很像是用蒸氣熨斗把地板清潔消毒一遍這樣。

30 (1)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