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的沾醬~.jpg  

好好吃的沾醬~ (3).jpg

很久以前童大頭有介紹我看TPC復活日記
,我一看就上癮了!
這裡雖然很多是作甜點,但是也有很多新鮮的東西喔!
(甜點對我沒效啦~我尪不吃,我做給誰吃啊!)
有次看到他作一種好吃的沾醬~
我便一直躍躍欲試,還真的很乖的去買了一瓶金蘭油膏咧~
材料:
去皮蒜仁50-100克(依個人喜愛增減)..
開水650克..2號砂糖250克..香菜25克..金蘭甘醇油膏1125克..

其它材料:開水適量..

作法:
1. 將香菜洗淨後再用開水洗淨一次...這個步驟是爲了讓醬料可以保存久一點的!!
 有生水的話容易腐壞...(跟我之前的冷泡茶一樣道理~)
2. 將去皮蒜仁..洗淨瀝乾後的香菜..開水650克..砂糖
 全部放入料理機的攪拌杯中絞碎打勻後倒入大盆中..
 再將油膏倒入攪拌均勻即可..
好好吃的沾醬~ (1).jpg好好吃的沾醬~ (2).jpg

那個我沒有加香菜啦!因為懶的特地去買香菜,但是這樣就很好吃了說!
真的拿來沾啥都好吃,可以混很多道菜,哈哈!

一開始我怕我尪不愛吃,我還不敢給他直接淋下去咧~
煎豆腐我還分兩盤,一盤原味的要給他~

好好吃的沾醬~ (6).jpg

一盤我自己要吃的,有沾醬!
後來,我尪每塊豆腐都夾來沾人家的沾醬ㄟ~
成功!
好好吃的沾醬~ (7).jpg
 


後來,拿來作皮蛋豆腐的沾醬,也好好吃喔!
 好好吃的沾醬~ (5).jpg  


對了!最近買這個有機豆腐還不錯吃唷!
雖然我一直不是很確定能不能生吃,但是生吃之後好像也沒有怎樣!
之前我喜歡買義美的涼拌豆腐,但是現在都買不到了!
現在只有料理豆腐和一種叫啥?我忘記了!反正沒有我最愛的了!
好好吃的沾醬~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