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jpg

 

昨天看到焦糖問我說怎麼洗葡萄的,我想說那就來寫一下我個人習慣的洗法。

 

首先,先用剪刀把葡萄一顆一顆剪下來。

最好是越貼近蒂,但是蒂又還沒掉的地方是最好。

但是我是很隨便剪啦~

反正只要不要讓蒂掉下來,害葡萄有破洞就好了!

葡萄 (5).jpg

 

接著,放進適量的太白粉(我大約是一湯匙左右)

然後用手輕輕的搓揉攪拌均勻,就可以沖水了!

葡萄 (6).jpg

 

加了水大概會變成這樣,感覺有洗掉很多髒東西吧!

葡萄枝梗那些縫隙多少還是有一點髒東西,要洗乾淨。

葡萄 (7).jpg

 

多沖洗幾次,就算完成了!

葡萄 (8).jpg

 

沒有要馬上吃,或是有打算要裝盒冰起來,我就會用紙巾把水吸乾淨。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一個容器裡,鋪上幾張廚房紙巾,把葡萄倒進去,接著搖動一下容器;

葡萄在紙巾上面滾動一下,擦不多也就乾了。

葡萄 (2).jpg    

 

差不多是這樣,就可以吃啦!

不知道大家又是怎樣洗法呢?

葡萄 (3).jpg

 

對了,家裡有這瓶洗蔬果用的「蘆薈潔」,也是洗葡萄好幫手。

差不多壓一下就可以洗了~

加上我只有固定洗葡萄等脆弱的水果才用到他,用量很省,一瓶可以用頗久。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這是無毒之家的產品。

  葡萄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