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干 (3).jpg  

 

 

我挑魚刺的技術還蠻爛的,

所以一直到我大學畢業以前,我都不是很喜歡吃魚的。

會喜歡吃的於只有土魠魚,因為沒有魚刺,哈。

但是,人真的是會變的。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覺得新鮮的魚,不管怎樣料理,都好吃。

 

之前在微風車站大戶屋吃過竹筴魚一夜干,覺得真不錯。

我就很想自己試試看。不過想歸想,也沒付諸行動。

因為我想像中還蠻困難的。哈哈~

後來在amy家看到她做了一夜干,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更是想了好幾天,忍不住動手了。

 

首先到魚販買條魚,其實我不確定怎樣的魚做一夜干最好吃。

主要是新鮮就好吧?

這天我買了兩條「午魚」,請老板娘幫我剖開。

一邊看她剖魚,一邊想像烤好的樣子,應該很美味吧?^ ^

接下來就是要泡鹽水囉~

我的鹽水濃度大概是10%。這天我泡了30~40分鐘。

一夜干 (5).jpg 

 

接下來就是把魚先用廚房紙巾拍乾,要拿去晾起來囉~

(因為我是在室內風乾,一定要拍乾,要不然醃過於的鹽水滴在地板上應該會發臭@@)

一夜干 (4).jpg

 

大約風乾三小時就可以了。

其實我有想過既然是一夜干,那放個一夜應該沒問題吧?

我之前有看日本黃金傳奇好像是放一整晚。

但是我又很怕天氣太熱會會壞掉,所以睡前還是去把魚收下來了~

(小王說我這天晚上,對這兩條魚,好像在伺候大爺一樣~哈~)

一夜干 (8).jpg 

 

因為是晚餐時間做的,不可能當天吃了。

所以我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密封袋再放進冰箱。

一夜干 (7).jpg 

 

隔天(其實我又隔了兩天@@,最好是隔天就吃比較好!),

把魚拿出來,放進烤盤。

一夜干 (6).jpg 

 

這天我烤了十五分鐘後覺得顏色很淡,

仔細檢查一下發現我之前烤別的東西後,溫度沒調回來,

所以只好又用270度再烤5分鐘。

一夜干 (2).jpg 

 

賣相也許不怎樣,但是~真是太黯然,太銷魂的好吃~~

這可不是小桃賣瓜,自賣自誇唷~

真的很好吃的,魚烤完之後還有油脂在,肉也很嫩。

而且像這樣,

我只要用電鍋煮個四季豆飯,再煮個一個味增湯,就可以打發一餐了!

不用在瓦斯爐前搞半天,很讚!

一夜干.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夜乾做法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