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火鍋 (5).jpg    

 

元旦那幾天,在家吃了兩天火鍋。

因為準備一鍋,第一天兩人一定吃不完,

 

所以第二天就會再加料!

至於說,為什麼不第一次準備少一點呢?

這倒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因為不管是賣場還是市場,東西總不可能賣一半的咩~

所以這是宿命啦~

已經很有經驗的知道,不管吃什麼鍋都要有吃兩餐的打算,哈哈!

後來覺得吃火鍋真是一件方便的事情。

完全不用炒菜,也不用洗很多鍋子,讚啦!

所以後來又吃了第二次,等於吃了4次火鍋,哈哈哈!

 

 

這些,還要再介紹嗎?

素食火鍋.jpg

 

最左邊那個是半顆高麗菜,這是carol友情牌的。^^

杏鮑菇、珊瑚菇、豆腐、拍得不清楚的牛蒡、

油菜、金針菇、玉米、蘿蔔。

 

右上方那是讚岐冷凍烏龍麵,我超愛的,QQ的口感,很好吃咧~

7-11就有賣唷!還有附柴魚醬汁,我個人很喜歡啦!

在家樂福買,一大包裡面有三小包麵,比較便宜。

不過小王不喜歡這種的有嚼勁口感的食物@@

 

右下方那是凍豆腐。

有次在市場買傳統豆腐,老闆娘說一塊十元,三塊二十元。

貪小便宜的我是很心動,但是想想要是吃不完也是浪費。

老闆娘就說,吃不完就放冷凍,就變成凍豆腐也很好吃唷!

果然耶~自己凍的凍豆腐耶~很新鮮的經驗!

 

現在菜都好便宜唷~

油菜一把才8大洋,蘿蔔10大洋,玉米也10大洋~

冬天真的是吃青菜的大好季節!

 

這樣吃真的很養生咧~沒有什麼負擔。

素食火鍋 (2).jpg

 

湯底是一片當歸、一小把黃耆、一小撮枸杞、加上蘿蔔、玉米、一小段牛蒡切片,超級鮮甜的!

完全不用加什麼高湯塊啦!

蘿蔔、豆腐、玉米等等,都是小王切的,切得很符合阿基師的一致性標準,哈哈~

我有試圖要切玉米,太困難了!還是啃玉米比較簡單。

 

對了,中間那些是素食排骨酥。

味道還不錯,一般素食店吃麵羹都會加。

我覺得就是豆皮的另一種變形,ㄚ我本來就很愛吃豆皮咩!

 

 

這是第二次吃火鍋囉!

素食火鍋 (3).jpg

 

第二次的重點是芋頭和豆皮,哈!

芋頭聽說是大甲的,還蠻好吃的唷!

素食火鍋 (4).jpg

 

 

跟之前一樣的養生湯底,

把冰箱的白蘿蔔和豆腐、豆皮加一加,再燙個麵;

又是熱呼呼的一餐!

素食火鍋 (6).jpg 

 

 

 

連這個也算一篇日記,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啦!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