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S (14).jpg

              

去年小王報名功學社單車學校曲道練習班,我在一旁側拍。

一個上午下來,我只負責狂拍猛拍,回家看到一大堆照片就發懶,完全不想動。

但是,再不寫的話,以後應該會更不想寫,還是挑幾張來紀錄一下好了!

 

打從小王在網路上繳了兩百元的報名費之後,

便像小學生渴望遠足一樣的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當然是我個人意見,不代表小王真正想法,寫文章咩~總要有點誇飾法!)

不過小王後來有點失望,他覺得花太多時間在介紹基本觀念,

而這些基本觀念,他之前都爬文過啦!

 

這天一早起來,先在家裡吃過早餐,便出發了!

單車學校離我家不遠,所以我們直接從家裡騎過去,

我想大概沒人比我們更近了,哈哈!

剛到的時候,沒有幾個人耶!

看我們果然是職業病的準時咧!

不過也因為沒有人,所以我就可以問問工作人員我可不可以側拍之類的。

後來我跟工作人員混的超熟的,因為在一旁哈啦了快一個上午,噗~

(因為我沒有報名咩~)

 

這是功學社工廠的大門,這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真的很重要。

不管是哪一種交通工具,不管是出門辦正經事還是娛樂,

請記得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KHS (9).jpg

 

後來工作人員牽了幾輛車過來,預計要給沒有騎車過來的人租用。

租一台好像兩百大洋還是多少,我忘記了,真抱歉。

安全帽也是可以租用的。

工作人員正在調整車況中。

KHS.jpg

 

 陸續有人來了,趕快來簽到吧!

KHS (2).jpg 

 

大家知道這是在幹麻嗎?

KHS (4).jpg 

 

大家在看這位工作人員補胎啦!(這位工作人員是執行長嗎?我也搞不太清楚@@,金害!)

因為有車友在幫小朋友的車子打氣時,

一直看胎壓表還沒到,所以猛打氣,一不小心,"碰"的一聲,就灌爆了!

這讓我學到一個教訓耶~

不要總是盯著胎壓表看,有時胎壓表會出錯的。

KHS (3).jpg

 

今天主講人是洪教練,呵~他的頭銜我記得很清楚。

大家都很認真捏!

KHS (5).jpg 

 

首先介紹一些基本安全觀念,像是安全帽不要戴反了,還有要戴多緊之類的。

口訣是:蓋額定耳一指寬。

額頭要貼,帶子要固定框住耳朵,下巴跟帶子之間的距離是可以伸進一根手指頭。

這樣才能發揮安全帽最大的功效!

KHS (10).jpg 

 

馬上請車友把安全帽拿下來調整過。

KHS (11).jpg 

 

接下來示範一些行車姿勢,無法一一列舉。

我記得有提到停車是就要下來,屁股離開椅墊,雙腳站立在地上。

下坡盡量把重心壓後,遇到路面有障礙可以拉高車身。

看到車友可以揮手致意;左轉右轉可以舉出左手右手代表方向燈之類的。

不過我騎車應該不會舉耶~我現在覺得還是雙手騎車比較安全。

話說上完這課程之後,有一次小王開車時,突然舉出右手,

我問他在幹麻,他說他在打方向燈@@真是夠了!

KHS (1).jpg KHS (6).jpg KHS (12).jpg

 

每教過一次動作,都會讓大家實地練習一次。

教練還說不標準的要罰錢,哈,還好我沒有報名。

KHS (13).jpg  

 

 接著轉移陣地到外環道上練習這次課程的重點:曲道練習。

KHS (16).jpg 

 

擺上路障,看起來真有專業賽車的fu,不知道那些報名的人看到時,心裡是什麼感覺?

是很刺激,還是很緊張呢?

KHS (15).jpg 

 

來回好像有三種過彎法,分別是左右抬腳法、大腿夾坐墊法、七爺八爺開腳法。

教練還有示範了身體搖擺(SWING)法,不過沒讓大家練習囉!

KHS (8).jpg

 

小王騎車的英姿,

他的車褲都隱身在熱身褲裡面,不知道他夏天要怎麼穿?

這張照片詢問多次才能放上來,因為小王一直說我幹麻不放別人的?

切~難道我會去拍不認識的車友嗎?

我也就按一張幫他存檔做紀念就繼續跟工作人員哈啦了咩~

KHS (7).jpg

 

 活動王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