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竹筍 (4)


昨天在福利川菜吃到了好吃的烤竹筍,

想到六月的時候一連做了幾次的涼拌竹筍,就乾脆來寫一寫好了!

六月的時候,市場的菜攤上,每攤都有賣筍子,

通常很多人賣的東西,就是正好吃的東西,一定要買的啦!

而且我本來就很愛吃竹筍阿!


買的時候,我根本不會挑,就跟老闆說我要做竹筍沙拉的,就請他幫我挑幾條。

涼拌竹筍 (2)


我還特地拍下不同的兩家選的,看起來似乎是大同小異。

涼拌竹筍 (5)


我最不喜歡等瓦斯,所以用水蓋過竹筍,抓了一小把米丟進去,就整個放到大同電鍋去!

說真的,雖然電子鍋煮出來的飯比大同電鍋好吃,但是我家的大同電鍋用處卻遠遠比電子鍋來的多耶!

那個電子鍋,我只會按"炊飯",哈!!!

然後參考AMY的方法,整鍋不動的放涼,進冰箱,隔天再吃!

因為說這樣,湯中的甜味會再度回到竹筍中,吃起來比較甜!

涼拌竹筍 (3)


隔天切一切,擠上沙拉就可以吃囉!

不過因為小王不愛美乃滋,所以我比較不會直接淋上去~

但是我發現這種煮法,就算不沾美乃滋也已經很鮮甜了!

這種天氣,真的很適合吃這道菜耶!清涼又健康,大家試試看吧!!

涼拌竹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