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 (3)

 

暑假中有次買了五六顆的酪梨來打酪梨牛奶。

基本上自己打的一定是真材實料,新鮮又衛生的啦!

 

我一直以來都是用鮮奶、布丁、酪梨三樣而已。

沒有布丁也可以,總之在家裡打的一定不會再加糖了。

 

看到這張片覺得有點好笑,暑假中鮮奶真的缺很大,尤其是大賣場!

(其實後來我有發現,小七等便利商店比較不缺鮮奶。)

所以後來是看到價上有剩下的鮮奶就拿了,一點都不在意品牌。

大概也是有始以前,喝過那樣多家的鮮奶。

小王那時還說:我們明明有農場,買個鮮奶還要這麼辛苦!

噗噗~~那時候還真是玩開心農場中毒很深!

酪梨

 

把酪梨切小塊預備,接著通通放進果汁機裡打一打就大功告成了!

酪梨 (2)

 

好香好濃的酪梨牛奶,真的好好喝唷!

一整杯超有飽足感的,而且營養很豐富唷!

(酪梨含有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

  其中還有鎂,可以抗憂鬱唷!

酪梨 (4)

 

後來有一顆酪梨拿來跟蛋一起煎,本來是想做蛋包。

酪梨蛋 (1)

 

翻面時因為酪梨太大塊不好翻,索性全給它炒一炒了

雞蛋焦香的味道跟香濃的酪梨很搭,

不過酪梨加熱過後,原本的苦味會釋放出來,蠻特別的味道!

酪梨蛋

 

 

其實不想這麼麻煩的話,把酪梨切小塊冰冰涼涼的直接吃,我也蠻愛的!

小時候,我外婆老家有種,我舅舅會拿一整布袋的酪梨來我家,

那時候只愛甜品,非要打成汁才敢喝!

聽大人們說沾著蒜頭加醬油也好吃,我試吃過一次之後再也不吃。

現在覺得原味的就很好吃了!拿來做水果涼拌肯定也很讚!

果然人對食物味道的接受,會隨著年齡而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