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漁翁 (2)

 

體驗完文昌餅DIY之後,我們便到親水公園搭船到傳藝中心。

搭船部分也算挺有趣的經驗,

跟我之前在泰國湄南河或是台北淡水八里的渡輪的經驗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那部分下一篇再來寫好了,

我覺得我還是寫食記速度比較快,哈!

 

我們搭船到了傳藝中心之後,傳藝中心美麗大方的的公關Nancy就在碼頭等我們,

因為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於是我們便逕往餐廳方向前進。

這一餐,是在大漁翁國宴餐廳^^

大漁翁

 

餐廳裝潢算典雅大方。

大漁翁 (1)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看著外頭人來人往,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悠哉。

大漁翁 (14)

 

第一道菜「鰻魚龍蝦沙拉」一上桌便吸引住大家的目光,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

大漁翁 (3)

 

一人一份,超級精緻奢華的,幾乎要捨不得吃掉它!

上面是鮮美肥厚的鰻魚,下面是爽口的龍蝦沙拉,配上新鮮的生菜,真的很棒!

宜蘭這邊的鰻魚、海鮮、蔬菜都很優耶!

重點,這道菜在菜單上是沒有的,因為這是為了我們部落客特別準備的^^

好有一種座上貴賓的虛榮感喔XDDDD

(不過後來Nancy有說可以事前預訂。)

大漁翁 (4)

 

三星蔥蒜。

別小看這樣一盤蔥蒜絲,蔥香蒜味之迷人,超下飯的!

我也好喜歡。

大漁翁 (5)

 

泰式松阪肉。

跟我之前吃過有點不一樣,

因為這松阪肉是炸過再切片,所以多了一份油香氣,

炸過之後,外酥內Q,口感很棒!

醬汁酸酸的很開胃,又不像泰式那樣酸嗆,

算是很含蓄,恰到好處。(我覺得我快要每道菜都給它大拇指了XD)

大漁翁 (6)

 

要不要來一片?

這真的好好吃唷XDDD

大漁翁 (9)

 

糕渣&春捲。

大漁翁 (7)

 

糕渣是道地的蘭陽風味菜,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但是做法也挺繁複,要先準備一鍋雞高湯,

加上雞肉、豬肉、蝦泥攪拌均勻煮成漿狀,

凝固後切塊裹粉油炸,不馬虎的。

吃起來口感很像超級軟的蘿蔔糕,但是香氣更甚,

軟綿綿挺好吃的,不過要小心燙口^^

(聽說這代表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格)

大漁翁 (11)

 

春捲也是採用當地新鮮海產切塊油炸,新鮮酥脆!

 大漁翁 (10)

 

湯品是宜蘭四色湯。

四色指的是紅蘿蔔、酸菜、豬肉、曬乾的扁蒲。

湯裡頭還有超大顆蛤蜊,所以整鍋湯頭非常鮮美。

吃起來頗有客家酸菜湯的風味,但又比較溫和甘潤,好好喝^^

大漁翁 (8)

 

接著是甜點,古味芋泥。

乍看之下真是不起眼。

大漁翁 (16)

 

不過我是芋頭倥,當然也是要挖一勺來嚐嚐味道。

原來,這是在芋泥中混入特產金棗做成,

微甜的芋泥入口即化,綿軟的口感中散發出濃郁的芋香和微微金棗的香氣,很棒。

大漁翁 (15)

 

餐後水果是芭樂,均衡一下^^

大漁翁 (17)

 

這頓飯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離去之前,我們趕緊拍一下店面和菜單。

大漁翁 (18)

 

這樣的價位其實很適合全家聚會。

大漁翁 (19)

 

單點部份,如果有多人一起分享,一定也可以吃得很滿足唷^^

大漁翁 (20)大漁翁 (21)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漁翁國宴美食餐廳 http://www.guoyan.com.tw/index1.htm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03-9605558 / 0927-732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