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脆瓜 (5)

 

之前在皮西斯家看到了這好吃又簡單的開胃脆瓜,就很想馬上動手做做看。

可是那一陣子,菜飯上的小黃瓜都癟癟的,賣相實在不好,所以就一直拖著。

後來有一天,看到菜販阿婆進了新的小黃瓜,我就挑了三條,準備回家作啦!

 

首先,準備醬油:白醋:糖=1:1:1,煮滾,當然也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

第一次做咩,當然是先做標準的。

這醬汁我沒有煮很多,想說小黃瓜沾得到就夠了XD

自製脆瓜 (1)

 

接著把小黃瓜切片,大約一公分寬。

太薄吃起來可能不會那麼脆。

自製脆瓜 (2)

 

標準作法:

1.將所有調味料入鍋煮沸,沸騰後把小黃瓜下鍋煮2分30秒,取出置於淺盤中放涼。

2.重新煮沸調味料,再將放涼的小黃瓜下鍋煮1分30秒,取出置於淺盤中放涼。

3.重新煮沸調味料,之後將小黃瓜與調味料放入玻璃瓶中,放涼後冷藏3日即可食用。

做法非常霹靂無敵的簡單,很省瓦斯,就是等待放涼時間要多一點。

 

這次煮過第一次,撈起來放涼的樣子,看起來一點也不會會變成脆瓜XD

自製脆瓜 (3)

 

煮過三次之後,確實有像啦!

假借試吃的名義就嗑掉了好幾塊了啊!哈!

醬瓜連同醬汁放玻璃密封罐,放涼後進冰箱冷藏囉!

自製脆瓜 (4)

 

放進冰箱之後,我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事實上,我必須承認,我平時不是多愛吃醬瓜的人,

稀飯對我來說,最好的朋友是肉鬆,

不能吃肉鬆的話,就要散蛋,沒有散蛋的話,要有冠軍牌花生麵筋......

總而言之,醬瓜要排到很後面的。

我只是愛挑這種簡單的小玩意做做看,有沒有變態啊我

可是呢,忘記是我忘記了,週六一早還在暖呼呼的被窩裡窩著,

突然就被挖起來問,ㄟㄟ,不是做了醬瓜要配稀飯?

嗚~我幹麻做醬瓜啊XD

起床,煮了稀飯,炒了散蛋,炒了金針菇,夾了一點醬瓜,好豐盛XD

這醬瓜~~~~~好~~好~~~吃~~唷~~~

哈!真的很好吃,口感超脆的,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隱約有一點醋香味,還會回甘耶

我覺得我有空回娘家的話,應該做多一些放在娘家冰箱,哈!

自製脆瓜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