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 (7)

 

 

春假回台南,我家小弟說要請大家吃飯,

要我在原燒、西堤和陶板屋之間三選一。

本來我是選原燒,

可是上網看了一下台南店在台南市政府永華路那邊,突然覺得這樣路程很遠。

從我娘家塞車到那邊,應該會塞很久。

而且,大家一直在那邊烤肉,好像也太忙了一點,不能悠閒地聊天。

總之,想來想去,最後敲定陶板屋啦!

 

好在我還提前好幾天訂位,差一點就沒位置了!

陶板屋的格局都大同小異,很多年沒去吃了,也差不多是那樣。

念研究所那兩年,不知道怎麼搞的,很常吃陶板屋,

後來畢業了,竟然也沒再去過了,這是什麼聯結法XD

陶板屋 (4)

 

這裡的套餐就是一份499+10%。

陶板屋 (2)

 

一開始的熱茶。

陶板屋 (3)

 

 

沙拉有三款,結果我們六人都壓在翠綠鴨胸沙拉和海鮮水果沙拉上面,

時蔬番茄沙拉竟然沒人選,害我少拍一樣。

這翠綠鴨胸沙拉還不錯,鴨胸肉有煙燻香氣,下面的生菜很脆,

這款吃起來是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陶板屋 (5)

 

海鮮水果沙拉,下面是哈密瓜,上面放了一些蟹腿肉之類的,再擺上一尾蝦子。

旁邊的醬汁是百香果口味,整體吃起來相當清爽開胃,

不過我覺得這下面的哈密瓜吃完就飽了XD

陶板屋 (6)

 

前菜是烤杏鮑菇,大家都一樣的。

這挺好吃的,杏鮑菇很多汁,上面的醬香香辣辣的。

陶板屋 (7)

 

湯有四種,牛蒡雞肉、百合牛腩、青木瓜豚肉、白蕈蘑菇濃湯。

不過我們還是沒人選白蕈蘑菇濃湯,所以三缺一。

這是牛蒡雞肉湯,看起來蠻清爽的。

陶板屋 (8)

 

裡面雞肉很多,也都煮得很軟爛,牛蒡湯頭非常鮮美,

感覺很溫補又清爽,讚!

陶板屋 (11)

 

百合牛腩湯,湯頭也很甜美,拿來當牛肉麵湯我會很愛。

牛肉也挺好吃的!

陶板屋 (9)

 

青木瓜豚肉看起來是最清爽的,聽我爹說還不賴。

陶板屋 (10)

 

飯糰有鮮蝦青醬炸飯糰和塔香牛肉蒸飯兩種。

這是鮮蝦青醬炸飯糰,本來怕青醬會很突兀地搶味,結果一點也不會!

青醬和蝦子的味道非常的合,

飯糰外皮很酥脆,裡面很夠味,超好吃的!

陶板屋 (14)

 

這是塔香牛肉蒸飯,吃起來稍微清淡了一點,我覺得被鮮蝦青醬炸飯糰比下去了。

陶板屋 (12)

 

不過裡面的牛肉還是不錯吃啦!

陶板屋 (13)

 

接下來喝個桑椹醋汁清清口腔,準備等主餐上來囉!

這個桑椹醋汁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喝的。

陶板屋 (15)

 

陶板魴魚,吃起來蠻嫩的。

一旁的配菜是地瓜、花椰菜和鳳梨片。

陶板屋 (16)

 

陶板香煎牛肉,還不錯,算是比較有咬勁一點。

陶板屋 (18)

 

香蒜瓦片牛肉,這牛肉很軟嫩好吃,配上蒜片吃相當對味,我很喜歡。

陶板屋 (22)

 

陶板海陸(豚魚),就是有一塊魚和兩片松阪豬肉。

那松阪豬肉很好吃。

陶板屋 (21)

 

陶板海陸(牛魚),一樣是魴魚加上牛肉。

我個人覺得魴魚有點鹹,不知道是只有我那份鹹還怎樣,其他人的都說不會。

陶板屋 (17)

 

牛肉是跟陶板香煎牛肉吃起來口感一樣,都是比較有咬勁的。

陶板屋 (19)

 

沾醬有莎莎醬或是海鹽,都還不錯。

陶板屋 (20)

 

冷月紫米,下面是溫熱的紫米,上面是冰涼的芋泥,我突然想到冷熱冰。

陶板屋 (23)

 

紅豆抹茶奶酪。

陶板屋 (24)

 

橙香冰芙蕾,吃到最後有點兒膩。

陶板屋 (25)

 

 

黃金香柚茶、養生茶、纖活花果茶都是這樣上來的。

陶板屋 (26)

 

只是養生茶的杯子裡還放了一朵小菊花^^

陶板屋 (28) 

 

所以,可想而知,養生茶喝起來就是枸杞菊花茶。

陶板屋 (29)

 

纖活花果茶,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陶板屋

 

這一天,我沒有喝咖啡唷XD

這研磨咖啡是我老爹點的^^

陶板屋 (27)

 

這一天這樣一餐吃下來,又再度覺得,

餐廳還是專精一點會做得比較好。

你看看,這幾道主菜,幾乎就是牛肉、魴魚那些食材擺盤換來換去,

餐廳大量準備食材,價格漂亮,管理容易,而且流動性快,所以也一定新鮮。

就連服務人員也很好訓練,

他對菜色的介紹和掌控都會比賣很多很多菜色的餐廳來得容易的多。

當下我們看著對面的聚火鍋,也是大爆滿,

更加佩服王品這種非類餐廳的做法真的很不錯。

想吃排餐的就到西堤,想吃燒烤的就到原燒,

想吃火鍋就到聚,想要高級一點就吃王品台塑......

人家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是吧??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http://www.taoban.com.tw/index.htm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