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山植物園 (27)

 

之前去宜蘭,臨時起意到了仁山植物園,

想說看看有沒有早開的桐花可以賞,

不過真的去的時間太早了,只有稀稀疏疏的,含苞待放的桐花。

因此賞桐之旅,最後變成健行之旅,呵呵!

 

我們車子先停在停車場,是計次收費的,忘記多少大洋了。

沿路看到蠻多車挨著山壁停放,

我們倒是沒那個膽子,因為上面有立牌子寫說會拖吊,

雖然我們晃了兩個小時下來,那些車子還是在那裏啦XD

 

從停車場往仁山植物園,會經過一些小攤販,

大部分賣的是水煮玉米,水煮花生,還有皮蛋青菜等。

看到大家都有買玉米,我們也找了一攤來湊熱鬧啦!

仁山植物園 (1)

 

將將,這是我們在仁山植物園第一個認識的植物,叫做「玉米」XD

一條20大洋,3條50大洋,可以混搭白色或是黃色,我們買了三條。

白色口感比較Q比較結實,黃色比較軟比較甜,看大家喜歡什麼口味囉!

仁山植物園 (2)

 

一路上,有一些可愛的小花小草小果實,還有晶瑩剔透的露珠。

仁山植物園

 

還會經過一家餐廳叫做「山中傳奇」,門口有一頭牛。

仁山植物園 (3)

 

走了幾分鐘,就會到仁山植物園的大門口。

感覺還蠻不錯的^^

仁山植物園 (4)

 

進了園區,就先看到這個,讓我想到已經結束的花博。

花博之行,我還沒寫耶XD

仁山植物園 (5)

 

從門口上來,一路都是這種好走的緩升坡,不算吃力。

偶有一兩段路面在施工,就繞一下小階梯。

仁山植物園 (16)

 

這裡有小心猴群的標語,可是當天沒有看到猴子。

仁山植物園 (15)

 

其實這裡應該還有很多少見的鳥類,可惜當天都沒有看到。

當天會看到的就是像這種小不隆冬,很難拍的小昆蟲。

仁山植物園 (24)

仁山植物園 (6)

 

一路上都有看到含苞待放的油桐花。

仁山植物園 (7) 仁山植物園 (11)仁山植物園 (12)仁山植物園 (13)

 

掉落地面的花也不多。

仁山植物園 (23)仁山植物園 (10)仁山植物園 (22)仁山植物園 (19) 仁山植物園 (21)  

 

我忘記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了XD

仁山植物園 (8)

 

這天的葉子綠得很清新,我喜歡。

仁山植物園 (14)

 

中途有涼亭可以歇歇腳,

有些來爬山的人,他們彼此不認識,也可以開心地聊起來呢。

仁山植物園 (9)

 

途中還有一個中草藥植物展示區,蠻特別的。

仁山植物園 (18)

 

不過這樣遠遠拍,也忘記那天看到了那些中藥草。

仁山植物園 (17)

 

走到上面的遊客中心。

這裡可以做一些小玩意兒,沿途都有看到別人拎著可愛的木作往山下走,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時分,人家休息了。

仁山植物園 (29)

 

遊客中心前面有一片盆栽區,前面的牛都挺可愛的。

仁山植物園 (30)

 

至於花草,就這樣看看就好,因為有貼告示說,當天有噴灑農藥,不要靠近。

仁山植物園 (25)

 

一旁有這種小花,我超喜歡的。

大約一公分左右大小,相當可愛。

仁山植物園 (26)

 

其實它叫做六月雪,開在這一片綠色葉子中。

這張過曝了,所以看不出來,

六月的時候不知道花是不是會很多呢?

 

仁山植物園 (28)

 

在附近繞了一圈,原本考慮要往上爬到瞭望台,後來想想放棄了。

下山吧!

仁山植物園 (31)

 

經過了一個日式庭園區,可是當天剛漆上油漆,就不進去了......

(怎麼那麼巧)

仁山植物園 (32)

 

接著是唐式庭園區。

仁山植物園 (33)

 

裡面就是小橋流水,亭閣台榭,類似林家花園那個樣子。

仁山植物園 (34)

 

一路下山都是這樣的下坡,大中午的,其實走得有點累。

不過內心還是非常慶幸我們是從大門爬上來, 從這兒下去;

一路上看到好不容易爬上來的人,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呢!。

我實在不想弄得太一身汗臭去民宿XD

(當然,更輕鬆的方式是從大門上來,原路折返囉!)

仁山植物園 (35)

 

終於,我們抵達平地啦!

就是從仁山步道這個出口出來。

平時有爬山習慣,腿力好的朋友,可以從這邊上去,

要是跟我一樣是軟腳貓,還是從大門上去比較輕鬆,哈哈!

仁山植物園 (36)

 

這是附近的一家托兒所,小孩在這裡,享受青山綠水的還真是幸福呢!

(不過,是誰會每天把小孩送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啊?)

仁山植物園 (37)

 

 

仁山植物園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文章標籤

    宜蘭一日遊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