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城 (12)

 

2月份帶小姑到宜蘭玩,我們去品嘗了傳說中的「客人城」。

晚上從民宿過去,一路上視線不佳,

papago又亂帶,帶我們到一個根本不可能可以開過去的路,還叫我們直走,

不相信papago,所以我還打電話跟老闆說我們迷路了XD

老闆更妙,他慢條斯理的說「那個地方看似不能過,其實是可以過的。」

(我們三人怎麼看都不能過,所以早就離開那裡了。)

總之,後來在街上繞了一圈,終於是到達目的地啦!

 

抵達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碗筷,

還放了一盤有螃蟹的小蠟燭燈光,相當的浪漫呢!

(不過,昏暗的燈光,還蠻不好拍照的,整個顆粒都變好粗@@)

客人城 (4)

 

這是餐具,好像放了一個波羅麵包齁XD

客人城 (2)

 

其實是一個茶杯啦!

這是老闆自己手工做的呢!

客人城 (3)  

 

坐定位後,老闆先來上了一壺梨山烏龍茶。

客人城 (5)

 

聽說這是用山泉水泡的,相當的甘甜好喝唷!

客人城 (8)

 

裡面的布置擺設,一整個客家味道。

紅磚,花布,還有很多老闆自己醃漬的醬菜。

客人城 (10)客人城 (6)客人城 (7)客人城 (9)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小菜。

最上面那個好像是牛蒡絲,口感相當特別,有淡淡的香味。

中間是百香果蘆筍,清爽。

最後面好像是紫蘇梅南瓜,很開胃。

客人城 (11)

 

醃梅干高麗菜沙拉蘿蔔糕。(這我自己取的喔,完全沒菜單,很難寫XD)

蘿蔔糕蠻好吃的。

 客人城 (13)

 

炒青菜,聽說是老闆自己種的有機蔬菜,簡單調味,鮮甜好吃。

客人城 (14)

 

客家豬油拌飯,味道很不錯喔!

不過老闆有提醒,先不要吃太多,免得待會兒吃不下。

客人城 (15)

 

接下來是一份擺盤很美的餐點,不過不知道它的名稱是啥XD

客人城 (16)

 

這好像是高麗菜乾類的,也是老闆家自己曬的。

客人城 (17)

 

客家臘肉香腸,一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耶,很特別的味道。

客人城 (18)

 

老闆釀的梅子醋,好喝。

客人城 (19)

 

用古早大灶柴燒蒸的老菜脯蒸蛋,擺盤好像藝術品。

像那個寫著寬恕的紙張,都是老闆自己親手寫的呢!

客人城 (21)

 

這種蒸蛋口感不不一樣,很香很好吃。

客人城 (20)

 

紅麴口味的什麼東東XD

客人城 (23)

 

看起來真的很美吧!

不過這個口味我比較不習慣。

客人城 (22)

 

湯品來了。

客人城 (24)

 

忘記是什麼口味的醬瓜排骨,

小王說,我什麼都說忘了,以後要叫我"忘忘" XD

客人城 (25)

 

步步高升,應該是年糕和金棗糕吧!

客人城 (26)

 

這也是一整個客家口味。

客人城 (27)

 

最後的甜點是這個,擺盤還是很美!!

客人城 (29)

 

我可以說大概是地瓜紅豆湯嗎XD

印象中還不錯。

客人城 (28)

 

客人城的客家料理,是以套餐為主,

整套餐有十道菜,每人是380+10%。

整個菜色蠻顛覆我對客家菜重油重鹹、大盤快炒上桌的印象,

整個擺盤都超優美的,頗有吃日式懷石料理的FU,

一邊吃飯,一邊看擺盤裝飾,都覺得很有藝術氣息。

老闆本身蠻有藝術家的性格,

他們家的小朋友是念森林小學的,

當天還在幫忙把紙漿弄成紙呢!

整個給我一種脫俗的藝術感。

不過料理本身,我個人的接受度大概是一半,

有些客家菜的口味我還真是吃不習慣,沒辦法。

不過現場其他桌的客人,倒是一直地讚嘆說,哇,這個好好吃,那個好香等等。

聽說這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也稱讚過這裡的創意菜。

所以,喜歡吃客家菜的朋友,倒是可以來看看。

 

 
 
客人城傳統養生食房

http://guestcity.hotweb.com.tw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03-9613613(要預約)

11:00-14:00 17:00-21:00

周一公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瘋台灣編輯精選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