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

 

這一周的前四天,我跟蓁娘一家子、Yin、hsingya一群人浩浩蕩蕩到台東去玩了一趟。

根據以往經驗,遊記大概都會拖很久還寫不完,

到後來年代久遠,也就不了了之,

不如就在一周間這邊稍微紀錄一下,

這樣我之後要寫紀錄的時候,

來看看這篇,或許馬上就可以聯想起整個情境XD

所以這一周重點就是在台東的吃喝玩樂篇啦!!

 

0711(一)

這一天五點起床,

五點半,阿成夫妻就到我家門口來接我們去桃園機場,

因為我們要搭國光號到松山機場。

說起來真的是齁,台北飛台東的班機太少了,

我們想要早去晚回,所以挑了早上08:20的飛機,這樣等於我們07:30就要到松山機場。

高鐵和台鐵轉到松山機場都來不及,只好搭06:20的國光客運啦!

去台東搭的是華信航空,雖然是稍微小了一點,

不過我覺得空姐的態度和服務比回程的立榮航空好很多。

到了台東機場,租車店老闆已經開了小巴來接我們,

到店裡簽了租車契約,我們首先去加了油,便直接走海線往三仙台方向前進。

因為這次旅程中,最北邊的景點我只排到三仙台。

途中經過了東河包子,當然要先下來喀一顆。

一如我印象中一樣,味道還是好吃,肥肉還是多多多XD

11 (2)

 

到了三仙台附近,剛好大中午,於是便躲進了小丑魚主題館。

裡面還蠻多東西可以看的喔!

11 (3)

 

接著當然到了我朝思暮想的三仙台。

不過此刻,太陽已經漸漸遠離,不僅沒有藍色的天空和橋互相輝映,反而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所以我們在岸邊觀望,總不好爬上橋又衝回來。(雖然印象中也這樣狼狽地衝了幾次XD)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下大雨了!

大家趕緊衝回車上,我帶著幽幽的遺憾,離開了我睽違十幾年的三仙台。

11 (4)

 

這時候大家也有點餓了,說要到漁港去吃海鮮。

成功漁港正好漁船回來,收穫似乎不錯,每船都扛了好多旗魚和其他魚種回來秤呢!

不過問一下,附近沒啥好吃的,所以我們又繞到了鎮上,吃了一家美玲海產店。

 11 (5)

 

填飽肚子,往台東市區方向回頭,行程放在東河附近,首先到了東河橋。

這是東河舊橋,在這裡看看風景,一邊是山谷一邊是海口,配上藍天,挺美的。

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就跳過了泰源幽谷,不然應該帶小朋友去看看有沒有猴子的!

11 (6)

 

接著在金樽稍作停留,這裡也算是蜻蜓點水的休息一下而已,沒有走下去。

11 (7)

 

這次到台東,預定的新景點之一,就是最近網路上頗火紅的月光小棧。

一路經過都蘭遺址,直接衝到這裡。

有一種迷你松園的FU。

11 (8)

 

繼續往回走,到了水往上流。

記得大學時,只要有朋友來台東玩,也總是要來看一下這條小水溝,丟片小樹葉到水溝裡,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XD

11 (9)

 

新景點之二,伽路蘭。

這裡很不賴,草皮後面就是海洋,還有很多漂流木裝置藝術。

黃昏時候來這邊散步遛小孩,順便看看夕陽也挺讚的。

11 (10)

 

晚上回到市區用餐,本來想吃的林家臭豆腐和島東台米苔目,大爆滿。

結果我們吃了四方鵝肉,我覺得挺好吃的,

還吃了寶桑湯圓,寶桑阿嬤十幾年不見,還是一樣酷酷的表情,那種感覺,好熟悉,好感動XD。

接著還去買了津芳冰城的飲料回民宿喝,

大家對津芳的果汁大都讚賞有加,搞得我有一點點驕傲感,是說是要驕傲什麼勁啊XD

11

 

 

0712(二)

前一天回到民宿已經有點晚,簡單梳洗一下就睡覺休息。

不過這一夜我幾乎都沒有睡好,因為我對日出有所期待。

久違了的太平洋的日出耶!

每隔一小時醒過來一次,到了五點我終於放棄,雲層太厚了!!

結果睡得最好就是這段時間了,

一放棄之後,呼呼大睡,一驚醒已經07:56,差點來不及約定的八點早餐XD

對了,第一晚我們住在來看大海民宿,民宿就在這個海灣內,房間就可以看見海,很棒!

12 (2)

 

這天的重要行程是台東森林公園,不過經過小野柳我們還是有停下來走一走。

這裡的風化岩,就算十幾年不見,還是很有熟悉感。

12 (3)

 

後來到了台東森林公園,大概因為天氣熱,所以我們又轉往史前博物館。

這裡也還不賴,場地很大,雨天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12 (4)

 

接著我們便上了朗克萊爵風車教堂吃下午茶。

這裡view很棒,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就開始下雨了。

從這時候開始,我們突然覺得,雨一直追著我們兩輛車跑啊XD

12 (5)

 

吃了下午茶之後,我們又回到市區了!!

先來喀一下卑南豬血湯,大家都說讚哪!!

12 (6)

 

接著到了海濱公園,吃了黃記蔥油餅,好吃!

12 (7)

 

可是因為下雨,海邊公園和森林公園,只能遠觀啦!

12 (8)

 

接著轉往鐵道藝術村。

這裡其實以前就是台東舊火車站,我在這裡搭了三年多的火車 ,

後來改到新站之後,對師院生來說還真是不方便XD

中間那棟建築,是我念大學時,住了三年的宿舍,超懷念的。

我最懷念的是洗衣間,很變態吧!

在四樓的最右手邊,是洗衣間,靠窗的部分可以看見海,

天氣好的早晨在這邊一邊聽音樂一邊手洗衣服,陽光和海就在眼前,超享受的。

12 (9)

 

晚餐依然是小吃大集合,買了七里香的水煎包,許家村的滷味,還有津芳的果汁回民宿吃。

(唉唷!這天下午從下午茶開始就一直吃,大家都很撐哪!)

12

 

0713(三)

這是我們第二晚的民宿,方亭森林。

不過這三天,因為天氣和行程的關係,我都無心多欣賞民宿XD

一早起來,我便催促著大家快點出發,

因為我們要去關山親水公園騎單車,我內心真的好怕又下雨啊!!!

13 (2)

 

這裡就是關山親水公園的單車步道,超超超棒的!

這天天氣大好,讓我們大家都留下一個很完美的印象!

騎了好幾個的地方的單車步道,這裡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一個!

除了他是單車步道的始祖之外,(我們念大學時就有了唷!十幾年了!)

除了風光明媚、鳥叫蟲鳴蝴蝶飛之外,除了記憶加分之外......

其實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完善很安全的單車步道!

一路上大概只有三個地方要過產業道路需要注意一下,

其他地方都是很專屬單車的路線,完全不用在路上跟機車汽車爭道!

這是其他地方都做不到的!!

13 (3)

 

騎了單車,消耗一點點熱量之後,又要吃東西了XD

這是有名的關山臭豆腐,外酥內軟挺好吃的。

13 (4)

 

說什麼也一定要吃一個的關山便當!

這天我跟yin在說,年輕時我不愛這種便當,這上面的配菜我都不愛。

以前也不懂米飯好不好吃是差別在哪裡?

不過,年紀大了真的有差,這一天我覺得這個關山便當好香!

13 (5)

 

填飽肚子,我們到米國學校去參觀跟diy。

不過我承認,看幻燈片時,我一直在釣魚XD

後來帶了兩包米回家,最近COSTCO很火紅的關山米就是這裡出產的啦!

13 (6)

 

離開米國學校,又到了重點行程,鹿野高台!

唉!看照片就知道!下雨!!

飛行傘和熱氣球都不能飛!!

13 (7)13 (9)

 

我們在這裡等待天氣轉晴時,一邊吃了老茶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一直到現場工作人員喊收工,我們才帶著殘念下山!

13 (8)

 

晚餐是黑松羊肉爐!

 13 (10)

 

這一晚住在布拉諾民宿,非常可愛的一家民宿,可惜照片也是很少XD

我這次去台東,住三晚民宿,拍的照片加起來,都沒有我平時住一間拍的照片多,哈!

13

 

0714(四)

前一晚,大家商量好這一天要再衝上鹿野高台一次!

原本決定六點出門,但是民宿老闆說,這樣早餐來不及給我們帶走,

加上又指點我們一條比較近一點點的道路,最後敲定六點半出門!

但是衝上高台,又是這副天氣!

好哀怨,好殘念啊!!

只好又去吃了老茶蛋......哈!!

14 (3)

 

後來工作人員宣布收工,等下午三點再來準備,我們就像洩了氣的熱氣球......

結果主辦單位的大哥大姊給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安慰我們連衝兩次都沒看到的遺憾@@

齁!!好想在地上打滾,我要看熱氣球啦!

(今年是第一屆!!)

14 (2)

 

接著下山,到布農部落去看一看,喝了飲料,做了DIY,促進一下經濟。

14 (4)

 

接著到初鹿牧場,一樣的下雨天。

14 (5)

 

後來我們又繞到知本去吃湘琪牛肉麵。

牛肉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的多,一樣的好吃。

14 (6)

 

回到市區,本來要到兒童故事館躲雨,

大家想說都來了,再來去楊記地瓜酥一探。(7/12休息一天,7/13我們到時已經賣完了)

沒想到,終於買到了!

大家都說,三顧茅廬啦!!

14 (7)

 

兒童故事館,這裡還不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14 (8)

 

小朋友在這裡看書都會看得很開心,

你看連德德都自己拿書要看,我們叫他過來還一臉無辜,不太情願呢XD

(他應該心裡在說,人家要看書,幹嘛一直叫我啦!)

0714

 

不過由於我內心一直對森林公園念念不忘,

把蓁娘一家子"安頓"在兒童故事館,

我們便決定把握最後一小時,衝到海濱公園,準備冒雨衝進森林公園一探究竟!!

你看看,多麼美的海濱公園,為什麼要下雨??

14 (9)

 

一路上,傘外下著大雨,傘內下著小雨,我們還是衝進去看了一眼琵琶湖!

14.

 

接著又走了15分鐘到了人工湖,人工湖頗有冬山河的FU,晴天來應該很棒。

14 (10)

 

接著我們也差不多要準備回西部了!

到租車行之前,先來去買了卑南包子,後來在機場就嗑了起來了XD

真的還是很好吃,筍塊好多。

14 (11)

 

在台東機場時,看到這個熱氣球,

蓁娘說,來拍一下,沒拍到真的,拍這個也好。

哈!笑笑地說著,我們內心有多痛啊!!

14

 

0715(五)

這天我都在放空,

看看照片,跟蓁娘和yin聊聊這次台東行的感覺,除此之外好像沒做什麼事了。

 

0716(六)

這天顯然就是回到現實生活了!

因為爭鮮又來了XD

16

 

吃了爭鮮,逛一下HOLA,加購價買了雙人牌的刀子和削皮刀。

16 (2)

 

0717(日)

這一天到觀音去賞蓮花,天氣真好!

如果是在台東有這種好天氣就好了XD

17 (2)

 

向陽農場的向日葵。

17 (3)

 

 

這大概是我寫最多的一次一周間吧!

這樣我單篇遊記還真的可寫可不寫了XD

老實說,這次台東之行雖然都下雨,有一點殘念,但是整體還是很開心很感動的!

大學在台東待了四年,

其實剛考上的第一年我覺得很沮喪,怎會考那麼爛,跑到那麼偏僻的地方。

但是台東的好山好水,真的很有療癒功能,也很快就讓人認同那片土地那片海。

畢業之後,還真的是念念不忘,一直很想再去走一走看一看。

不過,從桃園過去真的超遠的,

算一算畢業之後,05年去一次,11年去一次,下次該不會是17年吧@@

不過說真的,台東變化真的不太大,

除了市區感覺熱鬧了點,多了幾條外環道,其他的都沒啥變化耶!

好懷念。

這次去的時候,老是在下雨,我突然懷疑起,以前在台東好像沒這麼常下雨啊!!

不過,這也學到一個經驗,

暑假去台東,遇到對流雨的機率既然這麼高,

大家就要趁晴天多衝戶外,這樣又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也可以拍到漂亮的照片。

室內景點都先放在口袋中,下雨時再去就好了!

千萬不要像我們,太陽出來時,急著躲室內吹冷氣,下雨時就困在涼亭吃蔥油餅啊!!!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