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光呼吸 (24)

 

這天我在手機上查著,可以到哪裡吃個簡單的素食晚餐,

但是又不要是素食麵攤的XD

突然發現,這家放在口袋很久的隨光呼吸,

因為放得太久了,

已經從一般餐廳轉型成蔬食餐廳了!

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XD

(青春時代的偶像華仔,終於又拿到金馬獎!

高中時,明明就窮酸得要命,但是每次他的電影上映,我就會努力攢錢去中國城看!

他的錄音帶也沒漏失過,還為了忘情水裡的一聲嘆息神昏顛倒。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更佩服每次都願意陪我去看的小妮子XD

後來,有那麼幾年,每次爭影帝,他總是敗給梁朝偉啊誰的,我好替他惋惜喔!

心裡總想著,他也是很努力的一個人,好歹讓他得一次吧!

04年他得過一次之後我就不再替他的金馬獎牽腸掛肚了。{誰在乎啊XD}

這次他得到最佳男主角,我當然還是替他開心的啦!

不過我這次的重點一整個放在賽德克巴萊...)

 

噗噗,離題很遠也是天意,我們快來看看隨光呼吸啦!

隨光呼吸這棟建築,曾得過老屋欣力獎人氣賞第三名,

原來它前身是一間中醫診所的倉庫,

目前是由一群台南市社區大學「美學與產業育成班」的學生共同經營的餐廳。

隨光呼吸 (3)

 

有著懷舊味道的外觀,爬滿了綠色植物,確實頗有"呼吸"的感覺。

隨光呼吸

 

花架上爬滿了紫色的花,不知道這花兒是什麼名字,挺美的。

但是卻讓我忍不住想起,步步驚心中若曦給四爺的最後一封信。

「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日日盼君至。」盼不到,好感傷。

隨光呼吸 (2)

 

推開玻璃門,會經過一小段白色隧道。

牆上掛著一些素人攝影作品。

隨光呼吸 (9)隨光呼吸 (10)

 

牆上的每個窗都搭配了可愛的塗鴉,超Q。

隨光呼吸 (11)

 

從白色隧道看過去,是一條靠窗的座位。

隨光呼吸 (12)

 

我覺得,一個人,兩個人,坐在這靠窗的位置,靜靜的喝著咖啡,很不錯。

隨光呼吸 (7)

 

室內挑高的設計,中間區感覺也挺明亮。

隨光呼吸 (13)

 

沙發區給人一種自在舒服的感覺。

隨光呼吸 (8)

 

笑咪咪的樣子,讓人感覺好舒服!

隨光呼吸 (5)

 

這張照片,拍是拍了,但是我不知道要說啥。

牆邊還有兩隻貓咪在睡覺,不過我沒拍。

隨光呼吸 (6)

 

這天來的時候,二樓沒有開放,那就這樣拍一張紀念吧!

隨光呼吸 (14)

 

裡面還有一位小姐提供塔羅牌服務,在這裡用餐消費,問問題可以有優惠。

好像問第一個問題80大洋,第二個100大洋,以此類推。

小姑有去問了她想問的事情,

聽聽之後,我覺得塔羅牌還蠻神奇的,

以前就覺得大概是類似算命,或只是占卜,

現在覺得還有一點心理諮商的效果,比較深入心靈層面的思考。

隨光呼吸 (18)

 

我們這次選在牆邊的座位。

這種座位,斜靠著牆面是挺舒適,不過吃東西確實就沒那麼方便。

隨光呼吸 (15)

 

跟隔壁座位有這種簾子遮著。

隨光呼吸 (32)

 

來看一下菜單,我覺得蠻新鮮的。

(這是門口的,我現在看看,跟在室內的不一樣吶!)

隨光呼吸雖然走的是蔬食路線,但是還有分全素、蛋奶素、五辛奶素料理。

老實說,我也喜歡五辛素XD

最左邊的主食料理,單點的話有桂圓紅棗茶和濃湯,

加60大洋升級成套餐,就有開胃菜、飲料任選、甜點。

隨光呼吸 (4)

 

桂圓紅棗茶,聞起來真的有很香的桂圓味,但是喝起來淡淡的。

隨光呼吸 (16)

 

鄉村濃湯,隱約還有咖哩的味道?

濃度和香氣都不錯,但是我們都覺得味道稍鹹了一點。

隨光呼吸 (17)

 

開胃菜。

豆子、杏鮑菇、胡麻豆腐,吃起來都挺清爽開胃滴!

隨光呼吸 (19)

 

川味臭豆腐什錦拉麵。

隨光呼吸 (25)

 

麵條看起來是挺Q的。

小叔說,跟一般素食麵店的口味差不多,

不過,蔬菜種類比較多,不會都是素料。

隨光呼吸 (27)

 

小姑的泰式蔬菜拉麵。

隨光呼吸 (26)

 

我點了輕食類的「鄉村濃湯+牛蒡香鬆烤飯糰」。

這牛蒡香鬆烤飯糰握得很扎實,口感很好,

上面的烤肉醬也很提味,表皮烤得脆脆的,我覺得相當好吃!

隨光呼吸 (22)

 

鄉村濃湯就跟大家的都一樣,

只不過換了容器而已。

隨光呼吸 (23)

 

我的拿鐵,還不錯喔!

隨光呼吸 (28)

 

我搧動老公點的九吋蘿勒番茄牛蒡披薩。

隨光呼吸 (29)

 

這披薩餅皮很Q,厚薄剛好,

上面的調味也很香,還有烤過的番茄也好香好甜,整體來說非常好吃喔!

隨光呼吸 (30)

 

蜂蜜蔬果汁。

隨光呼吸 (21)

 

脆梅茶凍。

隨光呼吸 (31)

 

用過餐後,天色也漸漸暗了。

昏黃的窗外別有一番風味。

隨光呼吸 (33)

 

走到外面,又拍了兩張招牌。

雖然有點糊,但我覺得,無所謂。

隨光呼吸 (34)隨光呼吸 (35)

 

 

隨光呼吸

http://greenatman.blogspot.com/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06-2216085

11:30~22:00 週二公休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同步分享

    文章標籤

    台南餐廳 台南美食 蔬食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