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福生 綠豆蒜~ (4)

 

 

有一天,我到全生小食店去外帶了一點食物。

沒有裝潢沒有冷氣的店裡,客人還不少咧!

點菜方式是口頭上說一次,老闆和老闆娘就會幫妳打點好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那過耳不忘的阿明豬心的老闆,

可見台南的老闆記憶和心算能力其實都蠻強的,哈!

全生福生 綠豆蒜~

 

外帶回到家裡,搖搖晃晃已經變形的米糕,

雖然賣相不佳,卻不減美味。

微黏Q彈的米粒,加上一點肉燥,一點魚鬆,配上甜甜的薑片,

看似簡單,卻很可口。

全生福生 綠豆蒜~ (5)

 

香菇肉飯。

滷得香甜微鹹的瘦肉和香菇,淋在白飯上,忍不住一口扒過一口!

這超合我的口味的!

全生福生 綠豆蒜~ (6)

 

筍絲,也是清爽好吃!

全生福生 綠豆蒜~ (2)

 

虱目魚肚、魚頭、油豆腐、滷蛋,

齁,每一樣都好入味好好吃,

魚肚又大片又新鮮又嫩口呢!!

全生福生 綠豆蒜~ (3)

 

後來有一天,和好友去福生小吃店吃午餐。

他們家的米糕看起來一樣很迷人!

全生福生 綠豆蒜~ (11)

 

筍絲也一樣順口!

全生福生 綠豆蒜~ (9)

 

油豆腐和滷蛋,滷得很入味,

甜甜鹹鹹的味道,好下飯,好好吃啊!

全生福生 綠豆蒜~ (7)

 

綜合魚丸湯。

全生福生 綠豆蒜~ (8)

 

 

這兩家小吃店在海安路都相當有名,

一方面是食物美味傳千里,

一方面是經營者之間好像有師徒的關係,在網路上好像討論得沸沸揚揚。

不過我不喜歡探討這種背景,只想單純的享受美食。

其實我覺得兩家都很好吃呀!

要是我再去,會看哪家排隊的人少,就吃哪家的啦!

 

吃完正餐,還可以到附近的阿嫂杏仁茶去喝個杏仁茶或吃個冰。

全生福生 綠豆蒜~ (14)

 

 我和好友都點了綠豆饌。

 綠豆饌是先把綠豆仁蒸過再煮,所以吃起來是粒粒分明,卻又很軟爛。

 配料好像有湯圓、龍眼乾和芋頭,都很好吃!

全生福生 綠豆蒜~ (12)

 

芋頭吃起來又軟又Q,我超超愛的啦!

綠豆饌和杏仁茶,冬夏兩相宜,真的很棒。

冬天我要來吃熱的綠豆饌,熱的杏仁茶加燒餅,哈哈!

全生福生 綠豆蒜~ (13)

 

 

全生小吃店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60號

06-2292755

 

福生小吃店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0號

06-2282998

06:00~20:00

 

阿卿綠豆蒜

台南市保安路82號

06-2262799

15:00~24:0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