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玉米筍~ (10)

 

之前在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看到了市場上少見的櫛瓜,馬上買了一些回家嘗鮮。

櫛瓜外表有點像小黃瓜,但是又有點不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照片最準。

那花也是可以吃的唷!

聽說櫛瓜切片,和花一起炸成天婦羅味道很不錯,

可是我實在不想起油鍋,所以也沒試過。

櫛瓜玉米筍~ (3)

 

這天想說材料齊全,就來煮個普羅旺斯燉菜吧!

先把材料全部切成小丁。

有茄子、洋蔥、黃椒、青椒、鮑魚菇、番茄。(我用了大番茄切丁,和十顆小番茄),

另外還有蒜末和九層塔末。

其實是要準備巴西里,我沒有,

只好用九層塔和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和乾燥巴西里替代囉!

櫛瓜玉米筍~ (5)

 

正常版,是先起個油鍋,把洋蔥、茄子炒軟,灑一點鹽巴讓它們出水,

接著下蒜末炒兩下,下黃椒、青椒、番茄、鮑魚菇...

一直炒到喜歡的熟度,灑上巴西里就好了。

但是我只有簡單炒了一下,

加了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和巴西里,就盛到烤皿囉!

櫛瓜玉米筍~ (6)

 

至於為什麼要裝到烤皿?

因為我懶得一直炒,想跟鮭魚一起進烤箱囉!

櫛瓜玉米筍~ (7)

 

就是這樣!一起烤個20分鐘吧!

櫛瓜玉米筍~ (8)

 

懶人版的普羅旺斯燉菜完成囉!

這個我分兩次吃,第二次是直接炒義大利麵,也很讚喔!

櫛瓜玉米筍~ (9)

 

這對我來說就是道蔬菜大雜燴呀!

賣相其實沒有食材照來得驚艷,

(我本來有拍一張色彩繽紛的食材合照,不小心刪掉了><)

不過全程不加一滴水,卻可以炒出一大堆水分,

整體味道非常健康鮮甜喔!

櫛瓜玉米筍~ (10)

 

其實櫛瓜也不一定要照麼搞剛啦!

在鍋子上稍微煎一下,或是進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吃囉!

這天用橫紋鍋一邊煎豬排一邊煎櫛瓜,一舉兩得呢!

(豬肉片用醬油、糖、黑胡椒稍微醃一下就可以煎了。)

櫛瓜玉米筍~ (11)

 

這是用烤箱烤的,也挺好吃的。

櫛瓜玉米筍~ (4)

 

另外,我覺得每個季節都吃當季的食材真的很棒喔!

四月份跟著小璇買了一大堆玉米和玉米筍,都好鮮甜喔!

櫛瓜玉米筍~

 

尤其是這玉米筍深得我心,

平時我並沒有特別愛吃玉米筍,因為市場上買的小盒裝吃起來都乾乾的。

這自己剝皮的玉米筍,非常的鮮嫩多汁耶!

而且每條長度差不多是市面上剝好的1.5倍大吧!

另外,玉米鬚很多呢!

聽說玉米鬚茶消水腫,所以我每次都故意留一些一起煮湯,加減消水腫囉,哈哈!

櫛瓜玉米筍~ (2)

 

現在正是竹筍大出的時候,也該多吃一些喔!

上周小璇給我一些桂竹筍,

我分成兩份,

一份煮了竹筍貢丸湯,湯喝起來很單純的鮮美;

一份加了蔥花、辣椒、醬油,微微辣好下飯喔!

新鮮的桂竹筍吃起來清爽鮮嫩,真棒呢!

櫛瓜玉米筍~ (12)

櫛瓜玉米筍~ (13)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