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 (11)

 

 

 

這一天和yin還有英姐一起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米羅特展,

米羅的畫風挺可愛的,饒富童趣。

讓我覺得我們的小朋友以後也都有機會成為有名的畫家,

前題是要堅持幾個簡單元素,這樣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例如,米羅喜歡簡單線條、只喜歡紅黃藍綠黑白幾種顏色、喜歡嚐試各種作畫素材...

重點是,永遠不變的星星符號「米」!(所以我只看得懂星星XD)

我覺得,一樣看似簡單的東西,堅持到最後就是特色!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這樣簡單紀錄囉!

南門

 

 

看完畫展,我們都餓了,表示真的有激盪腦力。

步行到附近的南門市場,看到最多人排隊的是合歡麵食店,

當然要加入戰局,輪流來排隊啦!

 

我點了一份木耳刀削炒麵,

刀削麵口感QQ的,木耳、蛋花等配料都挺入味的,蠻好吃的。

南門 (3)

 

yin的番茄牛肉麵。

我在排隊時,看他就是現場煮,以為才煮這麼一下,湯頭應該很清淡,

沒想到喝起來還蠻濃郁的耶!

竟然有紅燒的味道,很香,卻又不會太鹹,真厲害。

南門 (2)

 

英姐的酸菜牛肉麵,

以為喝起來會像酸菜白肉鍋那樣,酸酸的,

其實喝起來比較像清燉牛肉麵,味道也很不賴。

這家麵店的價位多在70~95大洋之間,在台北不算貴,

又大碗,湯頭又都不賴,難怪會大排長龍啦!

我們足足排了半小時吧!

說到這個,這家麵店的特色是"現煮",

不是像一般只要把麵燙熟,淋上本來就煮好的大鍋湯就好了。

而是一次起一個鍋,重新熬煮湯頭,大概只能煮個四~五人份,

所以這次沒輪到你又要等下一鍋,但是他下一鍋可能又要煮別的口味去了,哈哈!

南門 (4)

 

吃完麵,大家都懶得動,又慢慢移動到附近的星巴客喝咖啡吹冷氣。

南門 (5)

 

傍晚要回家前,再繞進南門市場,打算買一些包子饅頭回家。

其實哪一家有名我們也不知道,這次就選這家合興糕糰店啦!

琳瑯滿目,感覺什麼都有。

南門 (6)

 

手工饅頭看起來都挺養生的。

而且他們的饅頭都說沒有防腐劑,回家就要進冰箱或冷凍喔!

南門 (7)

 

這一看就是我的菜!

南門 (8)

 

最後我買了這款青江菜菜包,和一袋千層派。

南門 (9)

南門 (10)

 

青江菜菜包裡,是青江菜炒豆乾,有香油味道,很特別,好好吃!

南門 (11)

 

千層派是幾種不同口味的手工甜豆沙,

薄薄一層,又不會太甜,吃起來很清爽不膩,我也很喜歡耶!

南門 (12)

 

早上用電鍋蒸一份,再煮一杯拿鐵,就可以打發一餐囉!

南門 (13)

 

一趟氣質之旅,最終又淪為美食記錄篇了,哈!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