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 (12)

 

第一張照片就是糊的,真失禮。

每次到宜蘭都要找一找在地小吃和麵攤,這次吃的是大貓扁食麵。

我覺得宜蘭的麵攤和台南麵攤的知名程度蠻有得比,

當然我私心更愛台南的多一點啦!

順帶抱怨一下,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我到現在還沒吃到大麵章,到底是何年何月才能吃到呢?

大貓 (8)

 

大貓扁食麵的老闆娘,頭腦相當清醒,

一邊包扁食,一邊聽點餐,一邊指揮服務人員送餐,

幾桌幾碗麵幾疊小菜,絲毫都不會搞混。

大貓 (2)

 

這家扁食麵賣的就是牆上這些,還有一些小菜,很標準的麵攤。

大貓 (1)

 

我們點了一碗招牌乾麵和一碗麻醬麵,

拍照的當下,有人說我回家一定會搞不清楚哪一碗是什麼,

我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會,我會記得非常清楚!

但是現在看一看,ㄟ...我猜第一碗是麻醬麵,第二碗是乾麵,

猜錯就算了,總之這分別是乾麵和麻醬麵就對了!

大貓 (4)大貓 (3)

 

攪拌之後就分的相當清楚了,

這是麻醬麵,還算OK。

大貓 (5)

 

乾麵也不差,蠻香的。

大貓 (6)

 

點了一碗餛飩於丸湯,

宜蘭的魚丸就是這樣軟軟香香的,N年前第一次吃相當不習慣,現在已經非常習慣這種口感囉!

扁食真的相當好吃,很香,口感也不錯,難怪是這裡招牌,

如果有來,一定要點來吃!

大貓 (7)

 

接著往北門蒜味肉羹方向移動,

其實北門蒜味肉羹我們吃過好多次了,但是還是會想再吃耶!

可是這一天公休....

隨便望了望四周,發現這家羊陶的燈亮著,

這,這不是某位在地先生曾經在FB上介紹過的羊肉店嗎?

趕緊快步前進一探究竟。

大貓 (15)

 

這家掛羊頭,賣的種類還真是五花八門XD

在宜蘭,羊肉和臭豆腐一起賣我已經習以為常,那個羅東夜市的阿灶伯就是這樣,

這也就算了,還有賣麻辣鴨血?(還很時髦的加科學麵,哈哈!)

大貓 (9)

 

菜單趕緊寫一寫來點餐了!

大貓 (14)

 

首先點一碗當歸羊肉湯,據說羊肉還不賴,

湯頭的當歸味挺香,喝起來蠻清爽鮮甜的,算是很不錯。

重點是不用去羅東夜市大排長龍!

大貓 (11)

 

臭豆腐,也是道地宜蘭臭豆腐,

一來是大塊,二來是顏色很深,

跟之前吃香廚豆腐的印象很像,所以應該也是用青草汁去發酵的。

大貓 (10)

 

這個臭豆腐真的炸得相當好吃,

外面超級酥,裡面卻非常的軟嫩,非常的綿,真是強烈的對比,好好吃!

泡菜就...普通。

宜蘭人的泡菜好多家都好含蓄,要酸不酸要甜不甜的,感覺還是台南的泡菜比較來勁!

大貓 (13)

 

吃飽飯在宜蘭街上散步,經過這家超有名的合盛太平Cafe,

喔,原來在這裡呀!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

大貓 (16)

 

 

 

 

大貓扁食麵

地點 : 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77號

電話:03-9356666

營業時間 : 06:30~24:00

毎個月第二、四週的星期四公休

 

 

羊陶

FB:https://goo.gl/FYoCh

j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0號

電話:03-9325091 0952395299

營業時間:17:00~12:3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羊肉湯 宜蘭臭豆腐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