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走味的日式小館.jpg



週日跟我尪去桃園市區晃晃,也順便去欣賞一下D80,哈.
中午在桃園用餐,去一家已經開很多年的日式小館.
這家日式小館,我們也吃過很多年很多次了.
不過這回吃完感觸還蠻深的.

先看一下,我們吃的是烤鯖魚飯和炸蝦飯.


烤鯖魚飯是長這樣子.
有幾個小菜,湯,水果.
其實算挺豐盛的,
但是小菜已經變得很台式,擺盤也沒有美感.
第一次看到這種媽媽級的花紋盤子出現在日式小館.@@

(桃園)走味的日式小館 (1).jpg



(桃園)走味的日式小館 (2).jpg


炸蝦飯,竟然也跟烤鯖魚飯是這樣的配菜@@

(桃園)走味的日式小館 (4).jpg

(桃園)走味的日式小館 (3).jpg

其實以前炸蝦飯不是這樣子的,以前是用兩層的方形盒裝著,感覺很有質感.
吃過餐後還會上一碗紅豆湯,
也不會出現這種台式的肉躁配菜.

現在很明顯是換了老闆.
原本五六個壽司師傅也都不見了,
剩下一個年輕的在吧台,也不知道算不算壽司師傅。

其實東西不難吃,但是擺盤的方式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價值感真的差很多!

花一點心思在擺盤,還是可以很高級,這是我一開始的感覺.


但是,坐在裡頭吃飯的時候,
我一直聽到雞腿飯五份,雞腿便當三份的,
心裡突然有另外一種感慨.

我想老闆是求薄利多銷養家糊口了吧?
現在這M型社會,
這端的人要也是去吃高級有名氣的日本料哩,
另外這一端,包個日式雞腿便當,烤鯖魚便當,吃得飽就很讚了.
這家店大概也清楚知道自己的高級競爭力比不上人家,所以搶攻平民市場.

不知怎麼的,就是有點難過.
...

要是可以,我還是很想請她擺盤方式換一下,真的會更好.
畢竟它的食物不難吃,而人們又吃包裝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