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2元宵吃湯圓.jpg 



昨天是元宵節,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什麼感覺。
看著msn上有人說要去賞花燈猜燈謎,其實我也興致缺缺。

有兩年都會瞎湊熱鬧去猜燈謎。
跟我尪拿雨傘舉手啦幹麻的,
搞的亂沒氣質的,也沒中大獎,我看算了~

有人說這是過年的結業式,我覺得還蠻貼切的~
過了元宵年味就真的沒了~
真的要好好收心工作啦~


昨天下午請了假一個人在家裡摸東摸西。
聽到外面一直不斷的鞭炮聲,
想起大學時代在台東看的炸寒單,也想起一點事情。
越想越感傷了起來。

人生就這樣一眨眼,大學就畢業快十年了~
很多學生時代懷的憧憬和夢想,非但沒實現。
現實生活搞的我心裡有一道又一道的挫敗的傷痕。

我有很多年沒有在元宵節吃湯圓了。
印象中大學如果在家是肯定有的吃。
我弟跟我娘還要計較一下糖放的不夠甜。

要是已經開學了,還會去買寶桑路的阿婆湯圓。
大四那年租屋跟一對退休夫妻住,
那年元宵節起床要出門去,那張媽媽還特地呼喚我去廚房吃ㄧ碗湯圓。
說恭喜我又長大一歲啦~
印象真的很深刻。

倒是畢業之後幾乎沒有啥印象會特地在元宵節吃湯圓。
也許畢業之後也意識到不想再增加年歲了~
結了婚之後也不會吃,因為我尪對這種甜點一向興趣缺缺,
一個人吃很無趣,也就懶得煮了。

想著想著,突然很想吃湯圓啊~

用msn問一下我尪要不要吃,他竟然說好,
(他以為我早買好了,就說:想吃就煮一點吧~
其實,我根本沒買啊~)

我就把瓦斯關好,擱下煮到一半的晚餐開車出去買湯圓。
回家後繼續完成晚餐,煮好剛好我尪進門,
時間真的是掌握的好啊~
(內心大嘆一聲我真是厲害啊~)

晚餐後,玩個wii,洗澡,吃湯圓。
我尪說,還蠻好吃的齁~
喝喝~偶而才吃ㄧ次當然好吃的啦~
不過買了一盒,一個人分五顆,還真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