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8).jpg        

一連下了幾天雨的午後,我來到了小粗坑。
去年因為是一天內連續走了好幾個步道,
所以到小粗坑的時候已經沒力走完全程。
今年再試一次!


還沒進入健走步道之前,可以看見油桐花開滿了整個山頭。
白花花,霧茫茫。
有一種見獵心喜,會大有斬獲的感覺!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jpg




這是我這一天拍的照片中,最喜歡的兩張中其中一張。
一撮一撮的,像極了幸福新娘的捧花。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1).jpg

桐花雨很美,浪漫。
落在地上的桐花很美,遺憾。
留在樹上的最美。只是,也很短暫。





進入步道之後,發現油桐花是不少。
掉落一地,也被人踩爛了一地。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6).jpg  





掉落下來的油桐花,倘若僥倖的沒有掉落到步道上。
可以安靜的化作春泥,免去被蹂躪的痛苦。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12).jpg 


卡在枝葉上,偶而還有小蟲為伴。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9).jpg


流水潺潺,增添涼意。
走在步道裡,雖然汗水溼透了衣裳,
還可以聽見自己的喘息聲,但是並不黏熱。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7).jpg 


落花流水。七零八落。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3).jpg 



這應該是有人撿在葉片上拍照用的。我順手一拍。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11).jpg





我也很喜歡這一張。
雖然拍不出我的感覺,但是我記得就好。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4).jpg

在昏暗的樹蔭下,桐花顯得更皎白。
彷彿閃閃發亮。
讓我想起《糖果屋》裡,映著月光發亮的小石子,可以帶領兄妹回到家。
 


從地上撿拾起兩三朵,發現都不夠美麗。
突然覺得,花心越鮮紅的越美。
這幾朵,已然老去。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10).jpg 



模糊的花戒指。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5).jpg  



就這樣並肩,不用多說。
小粗坑古道。桐花祭。 (2).jpg 
  



後來還是沒能走完全程。
因為發現大家都往下走,所以有點兒心慌。

問了一位小姐,上面有無遊客排列好的愛心?
她說這天沒有。
上週她來的時候有,應該是被打落了!

既然沒有,那我就下山了吧!
小姐說,妳都走到這裡了!

我說,沒關係,去年我有看過,
今年走到這裡,表示我來過,就好了!




去年賞花記

賞桐第一站。齋明寺古道

賞桐第二站。油桐花小徑

賞桐第三站。小粗坑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