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1).jpg 

 

台南人對阿霞飯店應該不陌生,
這可是經過很多政治高官的加持肯定的台灣菜。
就算不知道,起碼去天公廟拜拜時會看到才是。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婆家訂了幾樣菜回家吃。
其實本來是想去那用餐,不過位置老早就被預訂光光。
所以只好訂外帶的。
雖然如此,聽說外帶也是有限制的。
也是要提早預定才有的呢!

要去拿菜的當天,我為了要照相,所以當了跟屁蟲。


一到現場有點驚訝,跟以前印象中那不是很起眼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
果然重新整修後氣派很多!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2).jpg




瞧~可是有這些人加持過的溜~
沒蓋你吧!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6).jpg




被別人家預訂的餐桌。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7).jpg




跟小姐說我們來拿菜。
小姐們手忙腳亂的提過來。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3).jpg




確認菜色無誤。過程快速但算仔細啦~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jpg



拼盤。有香腸熟肉、蝦捲、豬肝等。
我個人不是很敢吃香腸熟肉耶~
所以這道菜比較不合我個人口味。
是說,台南人好像很愛吃香腸熟肉,很多市場的小吃攤都有啊~
(我也是正港台南人啊,只是不敢吃而已!)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8).jpg



烏魚子。(這一點點要五百大洋唷~)
介紹是這樣寫的:
以手藝幾十年的蔡燦耀師傅所製作的烏魚子,
強調野生烏魚所醃漬的手工純台灣味烏魚子,
外表用烈火烘烤一下,
再依個人喜好切成薄或厚片加塊蒜苗或菜頭入口,
甘中帶點鹹味,獨有的氣味滿溢口中。

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不過因為吃習慣我娘煎得很熟,比較酥脆的口感,
相較之下這個比較濕軟,老是讓我懷疑沒熟~
(我不識貨啦,不用理我。)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4).jpg



紅蟳米糕。真材實料的紅蟳米糕是阿霞飯店的鎮店之寶。
這個超讚啊!
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啦!
米糕很香很軟,紅蟳很新鮮!
我要不是么鬼假小意,應該可以吃上兩大碗。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11).jpg




白斬雞。
個人覺得也還不錯。
不過當天好像未受到好評,只能說每個人口感真的不同。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10).jpg


花跳魚湯。
古時候這是用來養身補元氣的上等料理。
這彈塗魚味道很鮮,湯頭也很甜。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9).jpg



清燉魚翅湯。
料好實在,有大香菇、干貝、魚翅等。
缺點是,太甜XD
(台南)阿霞飯店。外帶篇。 (5).jpg


吃完一桌好菜,再吃個蛋糕(沒拍到),完美!

要不要猜猜看這外帶六樣菜多少大洋?
不便宜溜~
一共要價四千五百大洋。
姑且不論味道是否符合大家的口味,
是說東西都很新鮮是真的,
聽說本來婆婆要點一份砂鍋魚頭,
店家說魚現在不對時節還是新鮮,不賣耶!
很屌的~
ㄎㄎ~
大家要是有機會可以去現場吃吃看!


阿霞飯店新世代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TEL:06-2224420
OPEN:
11:00am~14:30pm‧
16:30pm~21:00pm(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