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6).jpg

 

               

明石海峽大橋是世界最長的吊橋。

完成於1998年,全長3.9公里;

兩座支撐纜線的主塔,相距2公里,成為世界最長的吊橋。

主塔高約300公尺,相當於東京鐵塔333公尺。

歷經神戶大地震,依然屹立不搖(據說能耐8.5級強震和80M的強風)。

 

通往舞子海上散步走廊的入口。

舞子海上散步走廊是設在明石海峽大橋橋墩內部的展望設施,全長317公尺。

遊客可以在距離海面47公尺高的迴遊式散步道上眺望周圍景色,還可觀察明石大橋的構造。

展望廣場在距陸地150公尺處的海上,地面上裝有透明玻璃地板,站在玻璃地板上面向下窺視海面。

開放時間為:0930~1800,入料500円。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8).jpg 

 

從海上散步道往外看的模樣。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4).jpg

 

一上來,橋頂上車子過橋造成的轟轟巨響,讓我突然感到不安。

而且那天的前一天還後一天還東京大地震,真恐怖。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2).jpg

 

從這塊玻璃可以看到海面。

因為我有懼高症,在這上面多待一分鐘都讓我難受,只想快速通過。

這種心情很難形容,很想拔腿落跑,但是又好怕跑的太過用力就掉下去了@@

小王一直拉我要在這上面拍照留念,拍了一張完全失敗還要拍第二張,害我終於惱羞成怒的大吼了起來。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是卒仔~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jpg

 

我完全不能體會為什麼大家可以在上面換過一個又一個姿勢拍照留念,嗚。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3).jpg

 

這是從散步道往下看的樣子。

那棟建築是「怡情閣」。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jpg 

 

往遠一點看還有一片白色沙灘。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0).jpg

 

假如可以完全忽略頭頂上的轟轟聲響,這種風景還真令人心曠神怡。

偏偏這一天我整個神經緊繃放不開。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1).jpg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5).jpg 

 

參觀過整個散步道之後,回到地面,踏實多了!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7).jpg 

 

這片海很多漩渦,我們在旁邊休息時,真的覺得海上的船隻載浮載沉的,真的很恐怖。

怪不得之前會發生渡輪沉沒的悲劇,也才會建造這座橋。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6).jpg 

 

這就是那棟「怡情閣」囉。(孫中山紀念館)

位於明石海峽畔的移情閣本來是神戶華僑吳錦堂的別墅,它的前身是松海山莊。

由於孫中山先生早年來日本從事革命活動的時曾訪問此地,

1966年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吳家就把它捐給神戶華僑總會。

1982年華僑總會又把它捐獻給兵庫縣政府,

縣政府在1984年把它作為孫中山紀念館向一般民眾開放,

這裡是日本唯一的孫中山紀念館,於1993年被兵庫縣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開放時間為:1000~1700,星期一公休,門票大人400円。

我們沒進去參觀耶~只有從外面拍照紀念。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5).jpg

 

從地面上看這座橋真的很壯觀!

不管是從這角度拍。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9).jpg

 

還是這個角度拍。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4).jpg

 

這樣拍。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3).jpg 

 

那樣拍。

(神戶)明石海峽大橋 (12).jpg

 

在這裡是接近中午時間,太陽一整個惡狠狠的曬在皮膚上呢!

但是不管怎樣拍都覺得好看,所以在大太陽下狂按相機,

整個人曬的最嚴重就是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