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覺寺 (8).jpg       

 

大家的年假到今天應該都告一段落了吧?

對我來說,雖然還有一周左右的寒假,不過年假也算結束了。

因為這幾天我都在台南,今天要回桃園了~

說到這個,還是要感謝一下小王,讓我可以在娘家多待幾天,陪伴我娘家的家人。

....................................................................................................................

年假這幾天,大家都在做什麼啊?

應該也是一直吃吃喝喝齁?我看我這幾天又肥了不少,實在沒有勇氣站上體重機了。

吃吃喝喝的結果,不但體重上升,連頭腦也給它放空了~

這幾天晚上,就算打開電腦,看到一堆照片,也不知道要寫什麼耶~

反而都是到處幫大家巡田去了

 

想想還是依照日期來做個紀錄吧!

大年初一上午,跟小王還有小姑小叔到台南市的正覺寺去誦經。

佛寺裡連續五天是梁皇法會,主要是頌"梁皇寶懺"。

 

梁皇寶懺是南朝梁武帝為皇后郗氏所集的。

緣起是皇后郗氏在往生後的數月,

有一天梁武帝正要就寢時,聽聞外面有騷亂的聲音,

於是出去一看,竟然是一條大蟒蛇,而且睜大眼睛望著他。

這時候武帝大驚不已,不知如何是好,便對蛇說:「朕的宮殿嚴警,不是你們蛇所生之地,看來你必定是妖孽。」

蛇於是對武帝說:「我是你的皇后郗氏,妾因為生前喜歡爭寵,而常懷瞋心及嫉妒心,性情慘毒,損物害人,所以死後墮入蛇身。

現在沒有飲食可吃,又沒有洞穴可以庇身,而且每一片鱗甲中有許多蟲在咬,真是痛苦萬分。

由於深感皇帝平日對妾的厚愛,所以才敢顯現醜陋的形貌在您的面前,希望能祈求一些功德,脫離蟒蛇之身。」

蛇說完之後就不見了。

武帝將這個情形告訴誌公禪師,禪師對梁武帝說:「必須要禮佛懺悔才能洗滌罪業。」

於是武帝請誌公禪師搜尋佛經,摘錄佛的名號,並且依佛經來撰寫懺悔文,總共寫成十卷。

然後武帝就依照懺本為皇后禮拜懺悔,

有一日,突然聞到異香遍滿室內,久久不散。

武帝抬起頭來,看見有一個人,容儀端麗,

對他說:「我是蟒蛇的後身,因為承蒙皇帝為我作功德,所以現在已經超生忉利天,今天特來致謝。」言畢就不見了。

梁皇寶懺從梁朝流傳至今一千餘年,

行人若能依此懺文虔誠禮拜、慚愧懺悔,不生瞋恨嫉妒之心,並檢討改過,

業障消除,善根增長,身心清淨,平安吉祥。

 

因為下午還有其它行程,所以我們只有在這裡懺悔半天。

中午休息時,拍了一下佛寺的建築。

中國建築之美,幾乎都呈現在廟與佛寺之間啦~

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正覺寺.jpg 正覺寺 (2).jpg 正覺寺 (3).jpg 正覺寺 (4).jpg 正覺寺 (6).jpg 正覺寺 (7).jpg  正覺寺 (9).jpg

 

連外國人也來佛寺走春喔~

正覺寺 (5).jpg

 

 

正覺寺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