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 (3).jpg   

 

初四中午在白河吃完豆菜麵後,就到二姑家拜訪一下。

二姑是傳統的鄉下做農人,做人真的很"古意",

我們到她家,她差不多想把家裡有的東西通通給我們帶回家

不但騎腳踏車去田裡,挖了這麼一大堆蘿蔔還有別的青菜(那些菜不認識我)給我們帶回家,

還給了我們一共四包蓮藕粉。

蓮藕粉在白河買可不便宜,畢竟是手工作的。

蓮藕粉當天沒有照相,不過我娘有給我兩包,改天再來介紹~

蘿蔔糕 (5).jpg

 

看到這麼一大袋白蘿蔔,我一時興起,想要做做蘿蔔糕看看。

就去買了兩包在來米粉,結果發現背面就有印蘿蔔糕的食譜唷~(奇怪,那我怎麼沒拍?)

蘿蔔糕.jpg

 

以下是日正在來米粉包裝袋背後的做法,括號內紅色字是我實際操作方法

材料:在來米粉500公克(就是一包的量

   白蘿蔔一大條﹝約一斤,不過我叫我娘用目測,所以用了兩小條,噗~

   冷水1200c.c.﹝分成兩部份,一部份用來煮蘿蔔,另一部份用來調勻在來米粉

     鹽適量

 

做法:

1. 將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700c.c.﹝約5杯量米杯﹞的水煮至熟爛,加鹽調味後熄火。

2. 將剩餘500c.c.﹝約3.5杯量米杯﹞的水與在來米粉攪勻。

3. 將2倒入1中迅速拌勻,呈現糊狀。

4. 放入蒸籠中,用大火蒸40分鐘即可。(我用電鍋,大約用三杯水

5. 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切塊煎過,再沾上醬油膏,風味更佳。

 

這就是第一步,先把蘿蔔刨絲,加水煮熟後再加點鹽巴~

因為我堅持少鹽,結果我小弟說沒味道@@

蘿蔔糕 (6).jpg

 

這是第二步,用水將在來米粉攪拌均勻。

蘿蔔糕 (1).jpg

 

這是剛蒸好時,

一方面大概是我雞婆多加了水(鐵齒,就不信包裝上面的水量夠咩~

一方面還沒放涼,沒有完全凝固。

被我娘嘲笑說,「這不是粿~這不是粿~這是菜頭粥~

不過菜頭原始的甜味跟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蘿蔔糕 (2).jpg 

 

試煎,個人覺得還可以啊~不錯吃啊!

不過很難切耶!要切片時,刀子會整個卡在蘿蔔糕中間@@

真是切得七手八腳的~

 蘿蔔糕 (7).jpg

 

沾上蒜頭醬油(可以加少許糖),很讚的咩~(小桃賣瓜,自賣自誇囉!)

 蘿蔔糕 (4).jpg

 

不過因為大家沒有很捧場,大約還有半鍋的量都丟給我娘處理,

我看我娘接下來要消化的年菜還有我製造的蘿蔔糕,應該很三條線,哈!

(不過這是素的耶,早餐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蘿蔔糕 純素蘿蔔糕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