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魚三吃 (7).jpg         

 

有個周末,小王大爺又吵著要上市場去買魚,

這一天,我們看上了一尾煙仔虎,

小王說這就是堅魚,也就是可以拿來做柴魚的那種囉!

這魚超新鮮的,當下就請老闆幫我們切片帶回家了!

說實話,看到魚的眼睛這樣炯炯有神,我仍是覺得怪怪的~

還好,我是在他已經圓寂之後才買下牠的,這樣罪惡感有輕一點!

一魚三吃 (1).jpg

 

當天把魚頭拿去煮了湯,味道很鮮美呢!

魚尾巴拿海鹽、胡椒和香料隨意抹一抹,就進了烤箱。

一魚三吃 (4).jpg

 

看起來白白的,本來以為會不好吃說,

因為我喜歡烤起來是顏色深一點的魚,

沒想到口感也很不賴,很有彈性唷!

一魚三吃 (3).jpg

 

剩下了好多片的身體部分,一半拿味增一半拿鹽巴醃起來,放進冷凍庫。

一魚三吃 (2).jpg

 

這一天有點懶,味增沒有拿酒和味霖攪拌,就直接醃了!

這樣是會比較鹹一點啦!不過拿出來退冰的時候,我有淋一點味霖和米酒,亡羊補牢一下,

(比較標準一點的作法是把味增跟味霖和米酒攪拌均勻,

比較液態狀況下,醃個兩三小時,再放進冷凍庫啦!)

 

除了稍鹹一點,要配多一點飯之外,

味道鹹鹹甜甜,很香,還不錯!

而且烤起來焦香的顏色正是我喜歡那一種!

一魚三吃 (6).jpg

 

另外一種用鹽巴醃的,超簡單的!

也不用在那邊抹味增抹半天,哈!

一魚三吃 (5).jpg 

 

烤起來也不錯唷!

我尪比較喜歡這個,因為這個比較沒那樣鹹啦!

一魚三吃.jpg

 

這種魚就沒什麼刺了吧!

有時候我真佩服我和我尪耶~

這樣一餐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片魚,真是太猛了!

小時候,一家子人也才一起吃一整片土魠魚啊!

是說,那種魚比較大片啦!

而且通常會比較多道菜吧!

我跟我尪就都只有兩菜一湯囉!

多吃點魚,看我會不會比較聰明一點啦!

這也是亡羊補牢嗎?哇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