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台菜園 (4).jpg

 

小王已經邁入從農之路已經堂堂一個月了,還是來幫他記錄一下吧!

 

話說一個月前,小王一直說要在家裡自己種菜,

於是我們便去買了花盆、種子和培養土等回家。

愛湊熱鬧的我,只有買了幾盆小的香草植物,麻煩他幫我移植照料。

所以先來介紹我的香草吧!

 

這是薄荷,心情不好時,拔一片葉子下來搓一搓,香氣宜人,心情會好很多!

洋台菜園 (10).jpg 

 

有一天小王發現薄荷的嫩葉一夜之間通通不見了~

於是,便仔細幫我抓出兇手,就是這一隻啦!

洋台菜園 (3).jpg

 

迷迭香,有拿來裝飾餐盤過XD

伸手在葉子裡撥一撥,也是有很舒服的迷迭香味唷!

這兩張椅子是之前學校附近一家幼稚園結束營業時,carol開車帶我去搬的。

老實說那時我還真不知道搬這回家要做啥呢!

又不好意思說我沒興趣,只好意思意思搬個兩張。

現在真的覺得搬兩張太少了!這椅子跟植物真搭啊!

洋台菜園 (11).jpg  

 

左邊那個好像叫做檸檬香楓草,可以拿來泡茶。

右邊是巴西里,有機會再拿來當香料入菜!

洋台菜園 (5).jpg 

 

這是carol給我的薄荷,想說種在大碗裡,可以拿來裝飾客廳或書房。

但是沒曬太陽還是不行哪!

洋台菜園 (6).jpg

 

吃火鍋用的天津白菜,把剩下的根部種下去,過了八天,就長成這樣了~

把它剪下來燙來吃,算是第一次採收,哈!

洋台菜園 (2).jpg 

 

抱著實驗精神,把地瓜也拿來種,十天就長出一大堆地瓜葉~

不過看起來跟一般吃的地瓜葉不一樣~感覺不能吃~

到時候應該會拿來當肥了~

洋台菜園 (8).jpg 

 

空心菜,挺可愛的!

洋台菜園 (9).jpg 

 

 

這是萵苣兩天的樣子~

洋台菜園 (7).jpg 

 

最令人挫折的是小白菜了~

變成這樣之後就幾乎沒有啥進展~噗噗~

小王已經重種一批了~改天再來報告進度!

洋台菜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