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葵


五月份到中壢逛街,後來逛到sogo二館,就到松青超市去看一下。

買了一點東西,最好玩的是這的生山葵。

其實我對這個行情不了,但是既然貼著大大的特價品標籤,那想必有比較便宜才是~


打開來看就這樣兩小條。

山葵 (4)


照片看起來很長一條,其實連根都算進去,也應該不到15公分。

那個小小的磨泥器是送的。

山葵 (5)



看一下說明,這是咱們有名的阿里山山葵耶!

山葵 (6)


上面寫著沒吃完就用沾濕的報紙包著,

報紙喔?

這樣小王一定會說上面有鉛,所以我每次磨完一點點,剩下的就用廚房紙巾沾濕包起來。


還寫著說要順時鐘磨,這是一直都有注意;

但是我現在才看到可以加一點砂糖增加風味XD


因為當初一拆封照過相,我就把袋子丟進垃圾桶啦!


對了~說到這,我想到之前在維多利亞家,她說也可以加一點點醋的啦!

我們是什麼沒加,只有跟醬油配對,噗~


幾乎每次都是請小王磨的,不過只有第一次有照相囉!

山葵 (7)


聽說 wasabi 對健康很有幫助喔!

因為wasabi富含異硫氰酸鹽 (Isothiocyanates)、強力抗氧化劑,還有鉀跟鈣,

經研究證實,這些成份能幫助減緩癌細胞的擴散、對抗蛀牙、預防潰瘍、寄生蟲,還有很強的殺菌功效,

還有人認為吃哇沙比可以預防心臟病

在十世紀的時候,日本人相信哇沙比可以解毒。

(上面是網路上查的XD)


不過啊,這讓我想起來,很多年以前我看過一個日本節目,

他就是拿wasabi 來做實驗,

他拿了兩片土司,一片跟wasabi放一起,一片孤伶伶的;

經過了一天還是多久,那個孤伶伶的吐司,就~發霉了~

而那片有wasabi 陪伴的吐司,竟然沒發霉耶!


當時年紀小,不求甚解,不知道這是要新鮮的wasabi才有這種效果,

有幾次,我把東西放在冰箱,想說他有跟wasabi放一起,應該不會壞掉吧!?

(包裝的那種,當然不是純的。)

結果,每次都壞掉XD



唉唷!這次說太多了!

來看一下磨出來的成果吧!

就是這樣一坨就很夠了,味道很新鮮,很嗆唷!

吃起來還有顆粒感,讚啦!!

(不過這種天然的嗆味很快就會消失了,磨完就快點享用吧!)

山葵 (2)


至於每次都拿來沾什麼去了,一時找不到照片,哈~

那,玩玩就好~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