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



月初去看了一次中醫,因為生理痛。

不過說實話,心裡面的想法是「死馬當活馬醫」。

痛了十幾二十年,嘗試過多種方法,還不是這樣嗎?


醫生把了脈後說了一些氣不足之類的術語。

我娘問醫生:「這樣平時吃什麼食物好?四物嗎?」

我心裡想,最好是說四物啦!

我都不知道吃過幾百帖四物了!(誇飾法,但是真的吃了不少!)

醫生說:「四物不適合,吃點當歸加上黃耆。」

就是下面這兩樣囉!

醫生說,適合我的比例,黃耆跟當歸,約莫是四比一。

紅棗 (2)


 

夏天耶!應該不想喝這種湯吧!?

我突然想起某一年冬天,很常煮養生茶,

就是隨意抓一把黃耆、一把枸杞子、一把紅棗、兩片當歸。

忘記那年冬天是不是比較沒那麼痛,

不過後來打破第一支紅外線養生壺之後,

又迷上了咖啡,煮湯的次數就漸漸少了。


因為自己就突然這樣放空想起了前幾年的一點事情,

我感覺自己似乎有點放空,對醫生有點抱歉;

於是想表示一下我有專心聆聽,

我倏地冒出一句:「醫生,那要加紅棗嗎?」

醫生思考了兩三秒,說:「紅棗喔!?紅棗齁~是健脾胃啦!....我想,妳應該是不需要啦!」

噗ㄘ~

當下,我跟我娘都大笑,醫生,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