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

 

前陣子一直看到一則新聞說,最令人討厭的蔬菜,秋葵是第一名!

哈~這種東西只能說因人而異吧!

每個人口味不同,害怕的點也不同,結果同樣的一個東西,感受就大不相同!

如果以我來說,小時不愛吃苦瓜和茄子,現在也都可以接受了。

雖然說苦瓜太苦還是會令人皺起眉頭,也不會主動想要買,不過倒都不至於討厭。

 

想起前陣子有拍到秋葵的照片就順便放上來,說不定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沒看過,

當時若非小王師兄的提點,我真的都不知道他的廬山真面目呢!

 

原來秋葵也不高,約莫膝蓋到大腿高度。

秋葵的果實呈長條形,像羊角一樣,故又稱「羊角菜」。

其尾端尖細,很像女人的纖纖玉指,所以英國人美其名為「女人指」(Lady's Finger)

秋葵 (3)

 

這種葉子長法跟很多瓜類很像齁~

秋葵 (4)

 

我覺得他的花也蠻美的。

尤其下過雨後,這種淡淡的黃,更顯得清新啊!

秋葵 (7)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

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另外,它還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

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皮膚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膚美白、細嫩。

這樣好,為什麼討人厭?好可憐唷~

 

最後來說一下,我最常吃秋葵的方法,就是燙過沾醬吃。

沾蒜頭醬油、柴魚醬油或是味增,都好;這次沾costco的胡麻醬,真是意外的對味!

這個暑假把胡麻醬物盡其用,算是很對得起彼此了XD

假如比較閒,燙過之後橫切成一片一片,像星星一樣,也很美唷!

秋葵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