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蔥油餅~ (13)

 

這礁溪蔥油餅本來就在我的既定行程中,

這天在湯圍溝公園看到有人邊泡腳邊吃蔥油餅,

那個畫面,吼~真像是在催促著我快點去買來吃啊!

 

從湯圍溝公園繼續南行,到了礁溪國小這邊,看一下左邊的中華電信,

就會看到一票人在排隊了。

這一天,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

有的人是八張十張的帶,所以我們大概等了快半小時。

每次聽到前面點餐的人,都深怕從他口裡說出20張XD

礁溪蔥油餅~ (1)

 

一個加蛋才25大洋,好便宜!

就是這裡寫限購20個,害我好擔心大家都點20個XD

礁溪蔥油餅~ (6)

 

這半小時我當沒閒著,觀察了一下。

這等待時間會比較久的原因有幾個,一個是讓顧客自己塗抹醬料。

每個人塗抹速度不一樣咩,

加上如果遇到有人猶豫來猶豫去的,

或是他買了好多張,每張口味都不一樣的@@

每個人累積一點時間,後面當然就要排得久了。

礁溪蔥油餅~ (2)

 

第二個原因,這邊是現點現炸。

先把油放進鍋裡融化。

礁溪蔥油餅~ (3)

 

這裡用的油是味全香豬油。

我聽到有顧客問,這是不是素食,當然不是......

就算不要加蔥也一樣是葷的。

不過老闆娘說,他們有遇到當地的大節慶時,會賣素食的香椿餅,

至於幾時是大節慶,我就不清楚了。

礁溪蔥油餅~ (4)

 

揉好麵團準備放進去炸。

礁溪蔥油餅~ (8)

 

這張照片有幾個"眉角"。

他們家的蔥油餅,是先放一張餅皮下去炸,

再舀一湯匙蔥花擺上去,有要加蛋的就打一顆蛋上去。

跟一般比較常看到的蔥油餅皮不一樣吧!(一般是把蔥揉在麵糰裡啦!)

礁溪蔥油餅~ (5)

 

接下來要看調味醬部份,一共有三種。

店家寫的非常清楚,反正結論是最好全都加XD

礁溪蔥油餅~ (7)

 

就這三種,不要怕,通通抹上一層吧!

礁溪蔥油餅~ (9)

 

當等待已久的蔥油餅就在眼前,還真的令人垂涎欲滴。

礁溪蔥油餅~ (10)

 

整個餅皮炸得相當蓬鬆,吃起來軟Q有嚼勁,有點像麵包口感,很特別。

礁溪蔥油餅~ (11)

 

這樣看比較清楚,除了說他像麵包,也有點像蛋餅,

但是應該是更像個什麼東西,卻又說不上來XD

反正,一看就知道不是薄薄酥脆的那一款蔥油餅。

我是都很喜歡,不過,小王就說他比較喜歡義豐蔥油派那一款。

礁溪蔥油餅~ (12)

 

裡面的蔥確實挺香,蛋沒有全熟,還有軟軟湯汁,還蠻好吃的。

調味醬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塗太少了,塗重一點會更有味道XD

礁溪蔥油餅~ (16)

 

我們是拎到對面美麗的礁溪國小,坐在平衡木上吃著美味的蔥油餅。

感覺真幸福!

礁溪蔥油餅~ (15)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旁邊)

營業時間:09:00~18:30

 

 

第一天

頭城外澳服務區阿宗芋冰城礁溪湯圍溝公園礁溪蔥油餅
礁溪戶政事務所橘之鄉蜜餞館宜蘭酒廠宜蘭設治紀念館
五結海芋田靜園民宿饗宴鐵板燒→羅東夜市

 

第二天

靜園,早餐羅東運動公園四結長老教會玉兔鉛筆學校二結穀倉
北城聖母天主堂
香廚臭豆腐金車威士忌酒廠金車蘭花園員山陳茂庚魚丸米粉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http://www.fun-tai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