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 (5)

 

前兩年有陣子我們蠻常去竹圍漁港的,

後來因為在附近市場發現有一家魚攤也不錯,也就不用捨近求遠到竹圍漁港去了。

現在如果去竹圍漁港,重點好像是要去吃全家福的炒米粉+魚丸湯了XD

 

來漁港,我們每次都把車停比較遠一點,慢慢的走路過去。

因為以前漁港附近停車位不好找,有些地方還都是紅線,所以停遠一點兒比較放心。

可是後來附近有新建一些公園什麼的,到底有沒有停車場我們也不清楚。

反正就是照著以前的方法,停車、走路、吃魚丸湯、買魚、回家。

感覺好像除了這條路線之外,我也不知道其他的事情。

人生不知道會不會也是這樣,

上班、下班、回家,這是固定的生活模式就算了,

最近覺得情緒的喜怒哀樂也是一成不變的,漸漸都要麻木了。

現在連想到一些寡廉鮮恥的爛人都懶得說嘴了!

人生真的要跟這種人這樣攪和一輩子嗎?

 

唉!扯遠了!

來漁港散散心吧!

這天剛好看到有人在曬魚乾,應該是要賣的吧!

我不知道這樣曬得很乾的是要怎麼煮耶?跟一夜干有一樣嗎?直接烤嗎?

竹圍 (1)竹圍 (2)

 

走到漁港外面就會看見這家全家福魚丸囉!

竹圍 (9)

 

每次來生意都挺好的!

竹圍 (3)

 

點了一碗魚丸湯,忘記多少錢了,

大約40或45大洋吧!?

竹圍 (7)

 

裡面有5顆不同的魚丸,都還不錯吃。

湯頭大概是因為有加福菜和吻仔魚之類的,味道很好。

竹圍 (4)

 

炒米粉,30大洋,算便宜的。

味道也不差,是我在這附近比較愛吃的炒米粉。

竹圍 (8)

 

後來我們買了一斤的丸子回家,好像是買虱目魚丸。

吃起來不是屬於脆脆的那種,本身已經調味過了,有鹹味的。

還不錯啦!

不過老實說我更喜歡台南的虱目魚丸。

竹圍 (11)

 

我突然發現,全家福魚丸的地址只有寫竹圍漁港耶XD

電話在上面,03-3934659,不 到有沒有外送魚丸湯齁?

天氣冷的時候叫外送應該不錯XDDD

竹圍 (10)

 

吃完魚丸湯,我們就進漁港裡逛逛。

這一天小王有喊了六塊鱈魚,500大洋。

這之前有貼過照片了,鱈魚我覺得這樣煮最方便,又健康。(因為我很懶得煎魚XD)

就弄一點將絲和蔥段在魚上,淋一點醬油或喜歡的調味料,(我是用黑龍蔭油)

一起放進電鍋蒸,蒸好後把薑絲和蔥絲挑掉,擺上新的蔥絲就好了。

0601 (2)

 

我們還買了好幾條竹筴魚,回家我就把它弄成一夜干。

隔天烤來吃,超好吃哩!

這家魚攤的老板娘超好的,我請她幫我把魚剖成這樣,她都弄得很美哩^^

下次去一定還要跟她買XD

竹圍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