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肉粥 (2)

 

在剝皮寮老街聽導覽時,無意間提到附近的小吃,

結果導覽老師和隊友就推薦了這一家周記肉粥,

說這肉粥像泡飯一樣,紅燒肉是非吃不可,

還提到這家跟附近的阿秀切仔麵是師出同門,所以沾醬很像之類的......

聽完,我跟小王就一直想著等等要來吃吃看,

後面的導覽,我好像也就沒聽多清楚了XDDD

周記肉粥 (5)

 

肉粥就是這樣,一碗15大洋。

飯粒粒粒分明,說是粥,其實比較像泡飯,有一塊肉羹。

湯頭有蝦米和醬油的香氣,不會鹹,還蠻香的。

屬於越吃越好吃的那ㄧ種,也可能因為小小碗吧,呵。

周記肉粥

 

紅燒肉也是一定一定要點的,這樣一份是80大洋,不便宜。

不過賣相真好,看看那帶點肥的五花肉,炸得酥酥脆脆的外皮,

熱騰騰的上桌,真的很誘人呢!

周記肉粥 (1)

 

沾醬,口味還蠻重的,味道也不錯,

其實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周記肉粥 (3)

 

 

妳說,炸得這般酥脆,鮮嫩多汁,

是不是一定要來一盤?

周記肉粥 (4)

 

這種肉粥,真的很像鹹湯泡飯,

小時候我娘蠻常煮的,

我娘的煮法,是先爆香香菇、蝦米、肉絲等,

接著嗆上醬油,下一些水,

水滾了,加上韭菜段和薄豆皮。

整鍋煮滾了,盛一碗飯,舀一些鹹湯淋上,就可以當一餐了!

豆皮吸了鹹鹹的湯汁,超好吃的,

而且這湯汁吸收了香料和醬油的氣味,很香。

想起來真的很懷念,改天也來煮一鍋好了^^

 

 

 周記肉粥

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2302-5588

營業時間:AM6:00~PM4:50

 

 

當日行程

龍山寺→鑫鱻壽司好味老店→剝皮寮→周記肉粥進財切仔麵→環球購物中心板橋店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