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 (6)

 

吃過了富盛號碗粿之後,接著我們又到了對面的阿松割包。

阿松 (10)

 

這裡除了賣割包之外,也可以單點肉盤和湯類。

主要還是普通肉、瘦肉、豬舌;所謂普通肉就是五花肉啦!

我看到空包兩個字覺得還蠻好笑的,空包就是那個啥都沒夾的割包。

阿松 (7)

 

聽說阿松割包是福州傳統做法,每天必須熬煮上百斤的瘦肉和豬舌數個小時,

煮到爛熟後,加入紅糟、當歸等12種中藥材滷一個小時之後,

才能作為割包裡的肉餡,費工得很!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娘正在切豬舌,我們看著她切,

小王一邊問我敢不敢吃豬舌,

老闆娘聽見了,說,豬舌那麼好吃,怎麼不敢吃呢?

我覺得她腔調有點特別耶,害我不小心想到你是我的唯一中,吳啟剛的阿嬤。

阿松 (8)

 

討論了一下,最後老闆娘叫我們點一份瘦肉跟一份豬舌,這樣是75大洋。

原來可以這樣點喔,不早說!

是說,也只能點這兩樣囉,因為普通肉已經賣完了。

來的時候會附兩碗清湯,應該是熬豬肉的高湯,好像還有柴魚香味,甜甜的。

阿松 (4)

 

端過來的時候,店裡的人會提醒我們可以用塑膠袋裝起來,就不會沾手了。

有沒有很貼心啊!

阿松 (3)

 

兩個包個頭中等,裡面有肉、酸菜、白蘿蔔,醬汁是"花生醬"。

豬舌中有酒味所以不會腥,而且看起來粉嫩粉嫩的,賣相很好,口感也還不錯,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如果可以,我更想要點一個空包加上十元的酸菜和白蘿蔔片,再加上花生醬,

不知道老闆娘肯不肯這樣賣我?

阿松 (5)

 

順便介紹一下隔壁的水仙宮青草店,

這家青草店第一代老闆叫做杜馬,聽說很會抓蟾蜍,取蟾蜍皮上的黏液治療帶狀皰疹病人。

所以店徽就是一隻蟾蜍。

青草茶 (2)

 

店裡賣很多青草,店門口也擺了一攤青草茶攤。

只有賣青草茶和苦茶兩種。

青草茶主要是由黃花草、六角英、珠仔草、鳥目草、鳳尾草和薄荷等藥材熬成。

青草茶 (3)

 

打開冰箱裡面都是裝好的青草茶,這種感覺很復古耶~

青草茶

 

買了一杯大杯的來喝,喝起來很清涼,一口下來暑氣全消,因為有薄荷的涼味,

不會很甜,隱約有一點苦味,我很喜歡。

後來覺得買一杯真是太少了!

阿松 (2)

 

富盛號隔壁還有好吃的金得春捲,我以前吃過,覺得便宜又大碗,超大一包。

永樂

 

對面的永樂燒肉飯也是人超多,我們有外帶了一個回家給小王爹吃,

等待的時候,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下次有機會要留一點肚子來品嘗看看^^

永樂 (2)

 

阿松割包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211-4053

0800~1800,周四公休

 

水仙宮青草茶(杜馬青草店)

國華街三段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