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號 (4)

 

台南的碗粿算是相當有名,基本上不管哪一家都不會太難吃,

我們家比較常吃東門路上的古都碗粿,因為比較近。

像這家富盛號碗粿我就算是第一次來吃啦! 

下午五點左右,生意好得不得了,還好我們還有位置可以坐。

富盛號 (7)

 

店裏面就只有賣碗粿和魚粳,沒別的了,

但是靠這兩樣,生意就嚇嚇叫了!

看到黑貓貼紙,表示他們家還可以宅配唷!

富盛號

 

跟小王一人點了一個碗粿來吃,端過來的時候已經淋上醬油膏並且附上一隻竹片。

用竹片吃碗粿超有古早味的,就是先沿著碗畫一個圓,

中間對切再對切,看你要切成幾塊,最後用竹片插起來吃就好了。

富盛號 (5)

 

醬油膏的顏色看起來雖然濃,但吃起來不會鹹,加上一旁的蒜泥,超搭的!

碗粿吃起來超Q超有彈性,口感超讚的。

小王是說有點硬,但是我好喜歡喔,這樣才有口感咩!

印象中,電視節目有介紹他們堅持使用放置了一年半的在來米,

是說這樣比較札實還是比較香,我也忘記了。

富盛號 (4)

 

裡面有蝦仁、瘦豬肉、香菇等等,味道很香。

富盛號 (2)

 

另外我們點了一碗魚粳。

在台南也是到處都有這種浮水魚粳唷。

富盛號 (6)

 

魚粳本身很有彈性,超好吃的。

粳湯甜甜的,有醋的香味,

肉羹、筍絲、羹湯,滑溜溜的很順口,

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見底了。

富盛號 (3)

 

老實說,我個人真的是怎麼看都覺得這種有醬色的碗粿比較好吃,

大概是從小吃到大的原因,我看到白色的碗粿比較沒興趣。

有加醬油就覺得香氣加分!

不過南北的飲食差異還不小,端看個人習慣和口味啦!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與民族路三段口(永樂燒肉店對面,金得春捲隔壁)

06-227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