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紅燒土魠 (6)

 

這次年假回台南,除了可以跟家人團聚之外,

最開心的是又吃到好幾樣懷念的台南美食。

 

像這一天,抵達台南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騎著機車到外頭去覓食。

本來小王說要帶我去吃什麼來著,我已經忘記了,

總之就是沒找到還是沒開,後來經過這附近,

看到連續兩家不起眼的鐵皮屋裏頭,竟然坐滿了客人,

立刻停下機車,挑了一家一探究竟。

本來我一直以為這家沒有店名,其實應該也是算有的啦!

人家它叫做「開元紅燒土魠」。

開元紅燒土魠 (12)

 

看別人桌上點的,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貌,

還真的是很難以抉擇。

開元紅燒土魠 (11)

 

後來我們點了一碗魚皮湯。

這魚皮湯新鮮又甜美,湯裡面有薑絲和韭菜珠,還蠻特別的。

小王說他很懷念這種加了韭菜末的湯頭。

開元紅燒土魠 (1)

 

滷肉飯。

滷肉燥有紅蔥頭的香氣,非常下飯,屬於偏甜淡鹹口味。

開元紅燒土魠 (3)

 

坐在這邊會聽到,每位客人進來點了餐之後,老闆或是裡面的服務人員一定會推薦油豆腐。

然後就聽到「一塊豆腐、一塊豆腐」,不絕於耳。

我們當然也被推薦了XD

開元紅燒土魠 (4)

 

推薦的阿姨一直說,要加這個醬料。

開元紅燒土魠 (5)

 

淋一湯匙上去,果然看起來非常地吸引人。

滷過的油豆腐外皮有淡淡的鹹味,裡面軟綿綿的,口感很棒。

淋上這個蔥辣椒醬油,超夠味的,辣椒會辣,請酌量使用XD

開元紅燒土魠 (7)

 

接著一定要點的土魠魚羹。

土魠魚塊非常的香酥脆,很好吃,每次在南部吃土魠魚羹就覺得為啥北部這麼少見。

湯裡面比較特別的是加了一些豆芽菜,跟其他家不太一樣。

這羹湯很香,有柴魚、扁魚的香氣,不過味道也是偏甜的那一種。

開元紅燒土魠 (6)

 

這家可是上過報紙的唷!

有機會也來吃一次看看吧!

另外隔壁家生意也超好,我下次要吃隔壁家看看^^

開元紅燒土魠 (8)

 

 

這一天吃飽喝足,兩個人騎車在在街上晃,

我跟小王說了一句,台南小吃真的好好吃喔,光虱目魚就超好吃的了!

突然之間,我覺得好感動XD

接著又說,土魠魚也是。

想了想,碗粿也是,南部粽也是,牛肉湯也是,

蚵仔煎也是,浮水魚羹也是,鍋燒意麵也是,鱔魚意麵更是......

哈!我真是夠了我。

 

 

開元紅燒土魠

台南市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06-2373195

07: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