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 (10)

 

昨天下班,我們到竹圍漁港去晃晃,準備吃魚丸湯當晚餐。

照往例,我們會先到魚市場裡去買一份生魚片,

再帶到全家福魚丸湯裡搭配的炒米粉一起吃。

不過這一天到魚市場裡面去逛的時候發現了新大陸!

 

就是這一家!這叫什麼家?反正就80號攤位!

有賣帝王蟹、螃蟹、生蠔、海膽等生猛海鮮。

竹圍 (7)

 

其實這一攤,絕對不是新攤位啦!

只是以前沒有很注意,昨天看到攤位前有人在吃生蠔,馬上就吸引了我們目光。

現場的生蠔可以烤來吃,也可以生吃呢!

竹圍 (1)

 

最左邊那種一顆好像是100或是110大洋,沒有聽得很清楚。

右邊兩格的都是一顆120大洋,聽說是加拿大來的,有四、五種品種。

我們問了一下漂亮的老闆娘,該怎麼選才好,她竟然說,看運氣啊XDD

小王在挑選生蠔的時候,旁邊一位大哥還跟我們說要選深厚一點的才會肥美^^

竹圍 (2)

 

結果們們挑了一顆120大洋的,我覺得這顆蠻飽滿的,

不知道是小王會挑,還是運氣好XD

挑好之後,老闆娘會幫我們處理成這樣,

上面放了一點蘿蔔絲、幾小片檸檬,淋了一點海山醬,看起來就很可口呢!

竹圍 (5)

 

原本我一直覺得這種東西,吃多就是會怕怕的,

因為之前每次在自助式餐廳吃,最多也是一小顆就不想吃了,

因為不管號稱多新鮮,總還是有點兒腥味。

結果,這一顆,完完全全沒有腥味,

而且吃起來又滑嫩又肥美,又鮮甜......

吼,怎麼那麼好吃啊!!驚艷指數破表!!

這是人家吃過最好吃的生蠔了啦!!

竹圍 (4)

 

後來,我們就先去全家福吃炒米粉和魚丸湯,

可是心裡一直念念不忘剛剛生蠔的美味,

想到她還有賣海膽,因此我們又回來看海膽XD

這海膽一顆80大洋,3顆200大洋,我們只選了一顆。

竹圍 (6)

 

老闆娘幫我們切半,放在方盆裡,海膽還在動來動去,

嚇得我食慾大減,嚷嚷著我不敢吃了!

(這張照片是吃完的時候,他們還在動......)

竹圍 (13)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拿著會動的海膽來吃,

所以就是小王挖給我吃,事後他問我,為什麼這樣我就敢吃???

ㄟ,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理耶?

他挖給我時,我只要看湯匙裡的海膽,那不會動了咩XDDD

竹圍 (11)

 

看一下這裡面,超級飽滿的,真的得誇獎一下小王很會挑了。

竹圍 (8)

 

 

因為太飽滿了,一定要多拍幾張,哈哈!

竹圍 (9)

 

這海膽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口感好讚,

味道不但沒有腥味,而且還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吃過後嘴吧裡盡是甘甜滋味,口齒留香。

不誇張,真的喔依系~超級無敵好吃的!

而且,想起來就覺得快流口水,很有幸福感耶!

回家路上,我跟小王說,這生蠔和海膽,真的超級好吃的,要吃幾顆都嘛吃得下!

說吃不下了,根本是騙人騙自己,只是捨不得花錢啦!哈哈哈哈!!

竹圍 (12)

 

這間就是我們去吃的全家福魚丸。

竹圍 (14)

 

炒米粉好像有少了一咪咪,大概是物價上漲了。

竹圍 (16) 

 

魚丸湯還是很好喝,不過湯頭也好久都沒吃到過吻仔魚了XD

(魚丸湯裡有五顆魚丸,都是隨機給不一樣的,好吃喔!)

竹圍 (15)

 

我們也買了一斤虱目魚丸回家。

竹圍 (17)

 

 

全家福魚丸

03-3934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