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眷村 (5)

 

這家老眷村牛肉麵,打從去年在馬克嫂家看過,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中。

而且也早早就輸入papago中備用,可是每次到附近都沒有看見店面在哪裡。

今年三月份又在明水露那邊看到,再問了個仔細,

心裡記住明水露女主人跟我說的,「找不到就繞南屏國小一圈」!

果然被我找到了XD

(結果我們都到了店門口,papago還一直要帶我們去別處,唉!)

 

這天老眷村牛肉麵生意超好的,

裡面都爆滿了,好不容易剛好有個空位,真是太幸運。

不過店門口貼了半筋半肉已經賣完,

點了湯餃也賣完,還是有點感嘆來得太晚。

 

看一下菜單,價格還蠻合理的,選擇也不少。

老眷村 (1)

 

點好了兩碗牛肉麵之後,小王去拿了幾碟小菜。

這裡的小菜真的很多樣,還有蠻多一般麵店沒有的小菜。

後來小王拿了豬頭皮、牛肚、山東白泡菜。

 

這豬頭皮,是煙燻口味的,看起來不會軟趴趴的,

在小王半哄半騙半拜託之下,

我的豬頭皮第一次體驗就獻給老眷村了!

好吧,我必須承認吃起來沒有想像中恐怖,QQ的還蠻有彈性的,

煙燻的味道很香,不過味道稍微鹹了一點,應該是為了下酒用。

(這次吃了豬頭皮,小王好像還蠻開心的,我終於願意陪他吃豬頭皮了。

不過,我可不敢保證每家的豬頭皮我都敢吃喔XD)

老眷村 (2)

 

牛肚,軟Q軟Q的,口感還不錯,滷汁味道蠻香的。

老眷村 (3)

 

白菜泡菜,蠻清爽的,跟高麗菜的口感不太一樣,

因為上午剛去過仁山植物園,口乾舌燥的時刻,這道小菜顯得很開胃啊!!

老眷村 (4)

 

這天生意太好,等了好一會兒,小菜都嗑光了,牛肉麵才上來。

不過一上來,就覺得等待還算是很值得的。

這碗牛肉乾拌麵,牛肉大塊,口感很不賴,

加上一旁的酸菜和青菜,整體很不錯,

麵條也恰到好處滴彈牙,

重點是,那些酸菜和青蔥的下面有淋上一些肉燥,

那些肉燥拌麵真的是超好吃的!!

一整個有畫龍點睛之效啦!!

(可是,為什麼馬克桑的有辣竹筍哪XD)

老眷村 (5)

 

牛肉麵也很不錯,湯頭蠻清香的,也很對我們的胃,

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愛乾麵就是了。

但是最理想狀態就是一人點乾麵,一人點湯麵,這樣才有湯可以喝XDDD

老眷村 (6)

 

 

老眷村牛肉麵

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

03-9362700

營業時間:11:00~20:00(每周日公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