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 下 (22)

 

體驗過布袋戲偶DIY之後,我們就到大漁翁國宴餐廳來用餐。

既然是布袋戲餐會嘛,戲棚當然都架設好了!

坐在戲棚下等開飯,這種感覺真的很好玩,有一點復古熟悉的味道。

不過讓我想起的是,大學時代,正流行霹靂布袋戲,

每天中午下課,匆匆忙忙就去包了便當到系辦看布袋戲,

我都忘記那時是影帶還是VCD了,反正就是有人會播放,

那是一段很青春熱血的年代,哈!

傳藝 下 

 

傳藝中心這次是跟敘舊布袋戲園合作。   

敘舊布袋戲園是全國首創布袋戲主題茶館(全台唯一布袋戲觀光定目劇),

也是表演劇團,致力推廣本土文化「台灣金光布袋戲」,

運用電視木偶、野台金光、傳統掌中戲等偶編演「台灣金光布袋戲」,

並以創新「互動、驚奇、歡笑、體驗」特色見長,經常應邀赴國內外各地演出、推廣。 

傳藝 下 (2)

 

大人物們來開場致詞,之後大合照一張。

這應該是要給新聞媒體拍的,我們也順便拍一拍啦!哈哈!

傳藝 下 (4)

 

接著豐盛的菜餚就上桌囉!

其實這布袋戲餐會,是一邊看戲,一邊用餐,

不過我先把菜色都先寫完,再來介紹布袋戲喔!

這次餐點是由大漁翁國宴餐廳掌廚,吃的都是一些宜蘭特色美食。

首先是蘭陽風味拼,有粉肝、鴨賞、黑木耳,都是涼拌菜,挺開胃的。

傳藝 下 (9)

 

漁翁蔗煙肉。

看名字是蔗糖煙燻的,我們都直接說山豬肉是怎樣。

香香的,吃起來口感QQ的,還不賴。

傳藝 下 (5)

 

對照一下菜單,這應該是茄汁西魯肉,我們都把它當作佛跳牆。

傳藝 下 (7)

 

這西魯肉其實是一種什錦羹,

因為以肉絲為主要材料,所以稱西魯肉。

作法是以大白菜為底,放上油炸過的蛋酥,

再淋上肉絲、香菇、紅蘿蔔做成的勾芡,就完成了。

味道蠻香的!

傳藝 下 (6)

 

炭烤古味雞。

雞肉蠻嫩的,我覺得不錯。

配上泡菜也蠻對味的。

傳藝 下 (8)

 

糕渣雙色拼。

糕渣、芋泥向來是被視為代表宜蘭人性格的名菜,因其外表冷卻而內部炙燙。

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

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

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等糕渣呈金黃色即需撈起,

看起來不怎樣,其實很費工夫,

剛炸好的糕渣,放進口裡就化開了!

傳藝 下 (13)

 

辣味旗魚肚。

有旗魚肚和鴨血等,小辣,蠻下飯的。

傳藝 下 (14)

 

金桔風味魚,吃起來有一點兒像糖醋魚那種味道。

魚炸得很酥脆!

傳藝 下 (15)

 

竹筍南瓜盅,竹筍非常鮮甜,裡面還有滾爛的南瓜,

雞肉也好吃,湯頭很不錯。

傳藝 下 (20)

 

絲瓜,吃起來很清爽!

傳藝 下 (21)

 

養生仙草蜜,冰冰涼涼的,滑溜溜很順口,

夏天,這最對味啦!!

傳藝 下 (23)

 

咱們寶島的西瓜,甜!

傳藝 下 (24)

 

對了,還有一壺酸甜夠味的金桔檸檬。

傳藝 下 (10)

 

接著來介紹一下這次表演的布袋戲,

一開場其實有噴火,轉碟子那些精彩刺激的橋段,

但是,我忙著吃飯,來不及拍XD

傳藝 下 (11)

 

中途團長會下來發兵乓球,等下可以到前面丟布袋戲人物,布袋戲偶會閃球的。

大家都丟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小朋友。

傳藝 下 (12)

 

這橋段是,

團長拿著美女布袋戲偶,問大家說這跟一般的布袋戲偶有啥差別?

當然有差,大小差那麼多XD

傳藝 下 (16)

 

美女下來了......

傳藝 下 (17)

 

大家都在笑,哈哈~

因為美女看上了一位日本來的帥哥,要索吻XD

傳藝 下 (18)

 

親~下去了,噗噗!

傳藝 下 (19)

 

這張照片尚有五位布袋戲偶,都是觀眾上去演弄的。

團長他們會引導如何玩喔!還蠻有趣的。

傳藝 下 (22)

 

 

布袋戲是台灣人最熟悉、擁有最多戲迷的表演,老少皆宜,雅俗共賞,

2006年行政院新聞局票選為「台灣意象」代表第一名,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戲劇。

這場布袋戲宴會秀,是由傳藝中心、大漁翁國宴餐廳、敘舊布袋戲團合作,

主要是要把金光布袋戲跟台灣宴會美食做結合, 是一個有趣的人文饗宴。

觀眾可以一邊用餐,大啖美食,

也可以上台演出,拍照留念等等,

(遊園、DIY、蘭陽風味餐、布袋戲)

這部分是可以預約的,20人以上就可以量身訂做!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揪一揪親朋好友,

到「FUN遊傳藝資訊網」去看看新消息跟預約喔!!

 

敘舊布袋戲http://www.see-join.com.tw/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