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霧社街 (51).jpg

 

 

上周末到林口霧社街去走一走,

除了人爆多之外,感覺真的還不錯,

每一個景點,每一個小布置,還有現場播放的音樂,

都可以讓人馬上想起電影中的情節。

然後呢,心情就會在電影情節與現實人潮中,錯亂的交替著XD

 

這一天,天氣陰陰的,偶而還下起了雨,

整個霧社街,霧霧的,蠻有電影的那種氣息。

其實就"霧茫茫"這部分的感覺,

我有時候會有一點點把《賽德克‧巴萊》和《太平洋的奇蹟》兩部片子重疊在一起。

霧社事件時,起了大濃霧,

太平洋奇蹟中有一幕要突襲美軍,也是恰巧起了大霧,

還有士兵問說,這霧,也是安排好的嗎?

林口霧社街 (22).jpg 

 

沿著這個石階梯,可以到「武德殿」。

這整個霧社街的廠景花了八千多萬打造,光是武德殿這裡,就花了五百萬喔!

可是印象中,它的鏡頭並不多耶!

我只能說,賴德聖導演真的很堅持,

不管大小地方,真的就像他說的,只要入鏡,就要做到一百分!

可是,大家看看,大家看看,我先後都去拍了一次,為什麼人總是這麼多啦!!

我本來真的以為天氣不好,人會少一點的耶@@

林口霧社街 (8).jpg林口霧社街 (7).jpg

 

連武德殿的門口,永遠都有一堆人在拍照,

這已經是我等了很久之後,人最少的一張了!

林口霧社街 (5).jpg

 

另外,武德殿這裡算是林口霧社街的制高點,

往這邊看可以看到整個霧社街一直到櫻花台。

林口霧社街.jpg

 

另外這裡也可以遠眺整個台北港。

不過,真的起霧,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方向耶,哈哈~~

林口霧社街 (2).jpg

 

進到武德殿裡,就會看到花崗一郎和花岡二郎練武的畫面。

旁邊還有七八萬的音響播放著電影原聲帶音樂,超有那個FU!

林口霧社街 (4).jpg

 

武德殿的建築,真的一點也不馬虎。

林口霧社街 (3).jpg

 

從武德殿下來,一定會看到這莫那魯道的剪影。

林口霧社街 (6).jpg

 

接著就到了霧社分室。

照理說要拍一下外面那個拱門,但是...人太多,沒拍。

林口霧社街 (20).jpg

  

門口的雨傘桶也做的這麼精細,

不過我卻想起花崗批著簑衣衝回家去看老婆生小孩的畫面。

還有那一句,我就不相信兩個蕃人生得出一個日本人。

未命名

 

窗戶上的彈孔是經典畫面。

林口霧社街 (13).jpg

 

所有道具都很逼真,連牆上的照片都是。

林口霧社街 (11).jpg

林口霧社街 (12).jpg

 

佐塚愛佑的辦公室。

看到這個場景和日本國旗,是會有點慷慨激昂XD

雖然來這裡參觀的重點,是要看一下耗資八千萬打造的廠景多細膩,

但是忍不住,也分不開,一定會回想電影的情境!

然後我就更會想起那個歇斯底里的吉村克己。(就是管木材的那個。)     

林口霧社街 (9).jpg

 

鎌田彌彥是在這裡大發脾氣的嗎?

我只記得,有一幕,他叫修門窗的人閉嘴還是安靜,

結果電影院裡好多人笑了;那時,我笑不出來。

林口霧社街 (14).jpg

 

看到這張是想到什麼?

我想到了幾幕,其中一幕是小黑咬來一頂帽子給莫那。

(小黑的出現很悲情,也很搶戲XD)

林口霧社街 (16).jpg

 

想著想著,就連風吹過窗廉,都這麼悲戚。

林口霧社街 (15).jpg

  

事件發生當天,花崗顧守的彈藥庫。

林口霧社街 (17).jpg

  

這些砲彈...

我終於想起唯一一段令人莞爾的橋段,

就是莫那默默的收集了好多火柴,哈!

林口霧社街 (19).jpg

  

這些槍,可是廠商花了兩年才完全打造完成的。

 林口霧社街 (18).jpg   

 

 

郵便局。

被日本人統治不好嗎?他們蓋郵局、醫院、學校,可以帶我們脫離野蠻,走向文明。

然後呢?

大家應該都朗朗上口的台詞。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現在裡面有賣紀念套票。)

林口霧社街 (46).jpg

 

診療室。

林口霧社街 (50).jpg

 

裡面的道具設備當然還是很逼真。

林口霧社街 (28).jpg 

 

連這個醫生證明都有耶!

林口霧社街 (30).jpg

 

這應該是馬紅醒過來的地方吧!

林口霧社街 (29).jpg

 

櫻旅館,整棟被櫻花包圍的建築,感覺很美。

林口霧社街 (27).jpg

 

因為考慮到公學校戰鬥的畫面已經很多,

所以這個場景後來並沒有出現在電影中,反而規劃成演員休息區了。

林口霧社街 (31).jpg

  

這種失焦感,我很喜歡。

順帶一提,這不是真的櫻花,是工作人員將一段一段的人造櫻花綁在櫻花樹上的。

林口霧社街 (32).jpg

 

花崗邸。

牆上的『花崗兩』,是花崗為了擺脫自己是族人還是日人的掙扎與矛盾,

決定自殺前,所留下的遺書。

非常無奈。

林口霧社街 (47).jpg

 

金墩商店。

這裡是漢人巫金墩開的商店,其實我本來以為他是壞人說XD

因為他一直讓賽德克人賒帳喝酒,消沉意志。誤會大了。

不過說到這個,我本來也以為馬如龍演的交易所老大戲份會很重咧,哈!

林口霧社街 (34).jpg

 

商店裡賣很多東西,不過我想到的是花崗最後餵小孩吃的糖果。

林口霧社街 (36).jpg 林口霧社街 (35).jpg 

 

美得有點悲涼的櫻花台。

林口霧社街 (37).jpg

 

最重點的公學校。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是賽德克人血祭祖靈的開始。

林口霧社街 (44).jpg

 

那天花崗拿了一包東西在風琴下,我本來還不太知道是啥耶。

原來是衣服。

林口霧社街 (39).jpg 林口霧社街 (45).jpg 

 

お父さん、お母さん、お兄さん、お姐さん,這也很有感覺吧。

賽德克小孩動不動就被呼巴掌的情節更讓人印象深刻。

林口霧社街 (41).jpg 林口霧社街 (42).jpg林口霧社街 (40).jpg

 

莫那。

說到莫那,我覺得兩位素人演員真的好棒!

導演也真的很會挑演員,果然就像他說的,

挑了適合的素人演員,觀眾就會覺得,莫那就是那個樣子!

在我內心就真的覺得,青年莫那好帥好狂野,中年莫那好沉穩好威嚴。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演員都挑得很好,演得很棒!

莫那一整家子都好帥,比荷他們也很優,巴萬好...很難形容,總之都很棒。

林口霧社街 (38).jpg

 

這場景也有入戲,就是高山初子躲在裡面,

後來哭著問他爹為什麼要出草的地方。

林口霧社街 (43).jpg

 

接下來幾張就隨便看看囉!

林口霧社街 (33).jpg林口霧社街 (26).jpg林口霧社街 (21).jpg林口霧社街 (23).jpg  林口霧社街 (24).jpg 林口霧社街 (25).jpg

     

後來,看到了這位可愛的小娃兒!

林口霧社街 (48).jpg

 

我自己覺得這張照片其實有一點族人與日人的衝突感,

左下方是族人的氣味,右上方又是日人的氣息XD

林口霧社街 (49).jpg 

 

最後,要離開霧社接的時候,整個被這位導覽員吸引住!

怎麼不早點看到他,我一定會去聽導覽啦!(扭~~)

林口霧社街 (51).jpg 

 

蠻多朋友問我怎麼去林口霧社街,

下面的網站中其實介紹得很清楚。

不過還是簡單說一下,

我是在博客來購票,再到小七的i-bon取票。

購需要三天前預定。

到林口搭接駁車,接駁車大約20分鐘會到林口霧社街。

停車場以次計費,一次50大洋。

霧社街裡有蠻多原住民美食,還有雞排香腸的~哈~

另外,建議進去前不要喝太多水,流動廁所太多人使用總是比較那個一點。

 

最後,問一下大家,知道《賽德克‧巴萊》的意思是什麼嗎?

(其實我當天聽到導覽才知道XD)

賽德克→人;巴萊→真正的。

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

還沒去看《賽德克‧巴萊》的朋友,行動吧!!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

http://www.wushestreet2011.com/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