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

 

現代人應該很少有人沒戴過隱形眼鏡的吧!

不管是近視的,散光的,裝飾的,應該幾乎大家都有戴過吧!

不知道大家對佩戴隱形眼鏡這方面的事情是不是很在意?

大概是因為我是散光族的關係,我個人是蠻在意這部分的。

所以我從硬式隱形眼鏡,長戴型隱形眼鏡,一直到現在,只戴日拋了!

日拋雖然價格稍高,但是真的乾淨衛生很多,對眼睛也比較健康!

 

根據我的觀察,散光似乎會遺傳,

因為我家啊,從我爹到我,我的兩位弟弟,通通都是散光一族!!

難怪有資料統計說,散光是國人第二大的視力問題,

因為台灣有近六百萬的散光人口,相當於每三個人裡就有一個人有散光耶!

又根據我的經驗,

散光的人對光線蠻敏感的,不但畏光,也蠻容易頭痛的,

如果沒配戴適當的散光鏡片,就很容易引發頭痛!

(我曾經為了省錢、省麻煩,道聽塗說地買近視加深一點的隱形眼鏡來戴。

例如我近視200度,散光150度,就買了300度的近視隱形眼鏡來戴,

結果呢,當然是很不舒服,還莫名其妙的頭痛。)

我覺得,這種錢真的不能省!

矯正散光的鏡片真的很重要!

 

話說回來,不管近視還是散光,

要購買隱形眼鏡之前,一定要先到診所或是合格的眼鏡行驗光,

確認自己的近視和散光度數,如果有散光,還要確認一下散光軸度,

這樣才能購買到適合自己的散光片喔!

 

看看我的度數,真的是很莫名其妙耶!

右眼的近視是左眼的2倍

左眼的散光是右眼的2倍

是怎樣,左右眼在爭個什麼假公平是嗎?啥都要兩倍喔!

還好嬌生超涵水散光每日拋,

提供近視度數高達900度,散光度數高達225度,並提供12個散光軸度,共1200種度數選擇,

不管大家的度數再怎樣光怪陸離,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鏡片,

再也不用委屈眼睛戴著不適合的度數啦!

隱形眼鏡 (6)

 

然後這是驗光師開給我的隨身備忘錄XD

隱形眼鏡 (7)

 

這次試戴嬌生超涵水散光每日拋,也是要先驗光後才可以拿到鏡片喔!

咦?本來明明說會給我5天份的試戴片,結果變成7天份耶!

嘻嘻,真是有賺到的FU!

隱形眼鏡

 

這就是我的散光拋度數囉!

隱形眼鏡 (2)

 

其實...我真的買過很多品牌散光拋!

所以試戴起來,就更能感覺差異在哪裡了。

隱形眼鏡 (3)

 

這是這次試戴的「嬌生超涵水散光每日拋」,鏡片看起來不太厚不太薄。

根據我的經驗,我不愛太薄的隱形眼鏡,

不知道為什麼,太薄的鏡片,要戴上去時很難附著,常常要試好幾次才會巴在眼球上,

早上如果匆忙趕時間,就會被搞得心浮氣躁,手忙腳亂。

戴了四小時左右,就又會覺得眼睛很乾,覺得鏡片在眼睛裡快要黏成一團,

要拔下來時,又超難拔的!吼!太薄真的不適合我!

這種厚度是剛剛好,戴上去一下子就附著在眼球上,超方便的!

而且嬌生的創新ASD™「迅速穩定設計」,可以利用眨眼的自然能力,快速穩定鏡片,讓視線清晰穩定。

不會像有的鏡片,眨個眼就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隱形眼鏡 (4)

 

看得出這張照片的意義嗎?

這鏡片是戴了一整天後卸下來的喔!

(戴了11小時,包含晚上在沙發上瞇了一個多小時。)

有戴過各廠牌隱形眼鏡的人應該就會知道,

很多鏡片拔下來應該是很乾的,要黏在一起的,

這款完全不會耶,感覺還非常水潤吧!

這是因為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採用創新LACREON水凝科技,

吸附鏡片中PVP保濕因子,減少水分蒸發,所以長時間配戴,鏡片也保持濕潤,真的還蠻舒服的。

隱形眼鏡 (5)

 

 

關於散光的常識問題,

嬌生網站解釋得蠻清楚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另外,跟我一樣有散光的朋友,如果想體驗看看這款日拋,

也可以到嬌生網站去報名試戴喔!

https://tw.asia.acuvue.com/promo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