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丁目 (8)

 

月中到內湖costco,採買完畢之後,已經中午了。

想著該去哪裡吃午餐,原本有想著再去吃金泰海鮮蓋飯

但是又覺得吃的太密集了,而且也怕大排長龍。

用手機隨便找了一下,發現內湖有家「六丁目」拉麵,還蠻受歡迎的,

在冷冽的天裡,想起來還蠻蠻對味的,就決定來去嚐鮮看看。

 

在papago上定位,知道大概位置,店家的紅聯也很醒目,所以不難找。

難找的是停車位,所以又繞了一圈,把車停得遠一點兒再步行過來。

這麼來回,到店門口已經下午一點了,可是門內門外都有人在候位。

生意這麼好!

六丁目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先點餐結帳,再等候帶位。

稍微看一下,湯頭都是以豚骨為基底,

再細分為豚骨白湯、豚骨醬油、豚骨味增、豚骨番茄、豚骨咖哩等。

六丁目 (12)六丁目 (13)

 

點好餐先在外面等,

外頭濕冷,等裡面空了點,我們就先到裡邊等,隨手亂拍一下。

這裡擺設挺多茶壺,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很愛品茗?

六丁目 (11)六丁目 (14)六丁目 (10)

 

過了大約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

我們坐的這位置,可以看到廚房忙碌的樣子。

不過玻璃有點反光。

六丁目 (2)

 

這是豚骨白湯的元祖叉燒拉麵。

有叉燒肉三片、玉子蛋、韭菜、竹筍、海苔。

拉麵中灑了一把韭菜末,這倒是挺特別的,

玉子蛋很不賴,就覺得半個有點不滿足XD

湯頭的顏色看起來濃郁卻不油膩,賣相很好,

第一口喝下,果然有感覺到"豚骨"的味道!

不過越喝就越習慣順口,反而還有一種牛奶的溫潤香味。

六丁目 (3)

 

麵條是軟而不爛,甚至還有Q度,其實還不錯,

可惜我比較愛更Q彈一點的口感,要是不那麼軟我覺得更讚!

六丁目 (5)

 

叉燒肉完整厚實,不油不澀,非常好吃!

六丁目 (4)

 

札幌味增拉麵,有叉燒肉、豆芽菜、泡菜、海苔。

湯頭比起豚骨來說,比較不那麼濃郁,但是比較鹹一些,

所以我們都覺得豚骨的比較合口味。

豆芽菜給不少,很脆口。

泡菜口味還不錯,但是也給不多,我覺得他應該是希望我們額外點小菜吧!

因為叉燒肉、泡菜、玉子蛋、海苔等等,看得到的都可以另外單點!

六丁目 (6)

 

這叉燒肉,真的深得我心,接近黯然銷魂的那個FU。

就是吃了兩三片,不但不覺得膩,還會覺得意猶未盡。

六丁目 (7)

 

嘖嘖,再看一次價味,單點一片要30大洋,果然是不簡單的角色。

六丁目 (9)

 

 

我個人覺得整體味道都很不錯,口味濃郁卻不死鹹,

湯頭和配菜也都不馬虎,

假如再到附近逛,我還是會再去用餐的,

尤其是我對鄰桌女孩兒點的燒海苔拉麵印象深刻,海苔圍滿一碗的盛況很是吸引我!

不過不知道能不能先註明一下,麵條不要太軟,哈!

 

 

六丁目拉麵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02-26324925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美食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