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樓 (36)

 

之前跟霆娘聊天,就知道霆爸要在桃園開了一家眼鏡行,

因為店面在2樓,所以就取名2樓眼鏡工作室。

當初為了店名要取名"2樓",跟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申請公司登記,還搞了很久,

後來總算是順利通過了。

開幕之後,同事陸陸續續都去參觀選購,回來也都在FB上有相當好的評價,

搞得我們這幾個人也躍躍欲試,準備相揪來去看看。

好不容易,終於喬定某一天,準備一群人去"逛逛"2樓眼鏡囉!

結果呢,本來約好的幾位,竟然搶先偷跑了!

又比我們約好的時間先去配好了閃亮亮的眼鏡,真是不遵守遊戲規則XD

不過這樣也好,剩下我跟yin兩個人,簡直就是受到包場的服務啊!

 

當天下著毛毛雨,所以這張拍的有點隨便,

2樓眼鏡在三民路上,玉山銀行的隔壁,其實蠻好找的,

入口在面對眼鏡行的右邊側門。

2樓 (3)

 

一進門,真的會忍不住大聲驚呼,真的是好特別的眼鏡行喔!

一來,現在店面都寸土寸金,到哪去找這麼寬敞的眼鏡行啊?

二來,每家眼鏡行都貼滿特價標籤,你在這兒絕對看不到!

而且這邊裝潢的這麼簡潔舒適,簡直就想直接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了XD

2樓 (4)

 

驗光區也很明亮,不像有些地方驗光室都搞得暗暗的。

2樓 (5)

 

回歸到正題,眼鏡咧?

第一眼,只有看到左右兩邊的架上有展示鏡架,

加起來只展示16支吧!?

聽說曾經有客人進來,看了一眼,以為沒啥眼鏡就又走了@@

2樓 (6)

 

其實,機關藏在倉庫,

所有的眼鏡都整齊的擺放在這些小抽屜中耶!

這樣不但可以防塵,也可以減少光照的耗損,看起來又整潔,

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怎麼搞得我很像在閩南語俚語教學@@)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裡面到底藏了多少眼鏡好了!

2樓 (7)

 

一個抽屜櫃就有八個抽屜喔!

2樓 (8)

 

一層抽屜有12支眼鏡,等於一個抽屜櫃中,有96支眼鏡!

那這裡是有幾個抽屜櫃啊?

(現在是教數學來著!)

 

基本上,先跟老闆說一下自己的需求,或想要的款式,

老闆會快狠準的幫你打開魔法眼鏡櫃,介紹一些你想要的。

如果想全部都看過一輪,老闆也不會拒絕的,

你看,

不過三兩下的工夫,老闆已經把所有的眼鏡都拿出來擺在桌面上,任我們挑選。

放眼看過去都是眼鏡,真的是又開心又苦惱。

開心的是選擇性好多喔!

苦惱的是,每支都這麼好看,真的好難抉擇呀!

不過,說真的,也不用太苦惱,喜歡就通通就帶回家吧XD

因為這裡的眼鏡,價位都超~便宜的!

不管是實用、塑膠、紳士、淑女、兒童、造型、流行、精品鏡框,

通通從500大洋起跳,一直到2300大洋,

鏡片也是從500大洋~1300大洋之間。

配到最高級款,總價也不用在別處配眼鏡的""一半""吧!

2樓 (31) 2樓 (22)2樓 (23)2樓 (15)2樓 (14)2樓 (16)2樓 (29)2樓 (30)

 

我第一眼看上的鏡框在這裡,

這一組看起來超有書卷味兒,都是我的菜!

結果,後來選來選去,這裡被我割捨了,

只能說這裡的框真的多到讓人三心二意。

 

這一層是店裡最昂貴的鏡架了。

最右邊那一組無框系列,是全店最貴的眼鏡,也才2300大洋,

第二欄,2200大洋,這些看起來就高級得不得了,

這如果在一般眼鏡行,起碼都要四千起跳吧!

老闆果然是佛心來著!

2樓 (13)

 

既然是全店最貴的眼鏡,當然要來個特寫。

這個鏡框很輕,戴起來的舒適度不輸給詩樂喔!

喜歡無邊框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2樓 (11)2樓 (12)

 

另外也隨便拍了幾支特寫,給大家參考看看。

像這一組是可以換鏡腳的,一副眼鏡有兩組鏡腳,

很多顏色可以選擇,還蠻炫的。

2樓 (25)

 

這一支我也很喜歡!

2樓 (34)

 

這還蠻時尚的。

2樓 (18)2樓 (17)2樓 (19)2樓 (20)2樓 (21)

 

好了,該拍的都拍完了,

我要來紀錄一下我們當天配眼鏡的過程了。

本來呢,yin只是要去配一副隱形眼鏡,

結果她看我不斷的試戴眼鏡之後,也忍不住敗了一副。

趁她驗光時,我趕緊拍一張,

你看看,霆爸多麼的認真啊!

2樓 (24)

 

至於我,本來我第一眼選了這兩副。

前面那一副就是很有氣質啊!真是太適合我了!

後面那一副,整個就是我喜歡的保羅史密斯風格,我也超愛的!

2樓 (26)

 

不過霆爸認為,我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就介紹我試戴了這麼一堆。

其實這裡只是我試戴過的三分之一不到吧!!

我那天不管是程又青款、流行款、酷炫款、貴婦款都試戴了,

外加每一款還有粗版、中版、細版,紅橙黃綠藍靛紫等色...

加一加大概戴了40副有喔!

(你說嘛!哪家眼鏡行老闆會這樣一直拿眼鏡給你試戴啊!!??)

2樓 (27)

 

淘汰N輪之後,剩下這幾支要抉擇。

2樓 (28)

 

淘汰N+N輪後,又演變成這三支選兩支,

最後是選了上面那兩支。

其實三支我都覺得很好看,為什麼後來淘汰了最下面那一支呢?

因為霆爸說,那一支誰戴都好看,

要就戴一些別人不一定撐得起來的眼鏡!

唉唷!都這麼說了,我當然就選擇這支啦!

2樓 (37)

 

隔了兩天,我的眼鏡通通拿到了!

先來介紹這一支保羅史密斯。

2樓 (39)

 

原本霆爸一直覺得這支是兒童鏡架,不是很認同我配這支,

一直鼓勵我可以走更時髦一點路線。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支呀!

畢竟我可是永遠保有赤子之心的小桃啊!(真敢講。)

總之,這支鏡架從頭到尾都在我的安全名單中,始終不離不棄。

除了真的太可愛之外,就是太~便宜!

這支鏡架才700大洋耶!!

可是妳看看,配起來是不是超Q又超有質感的呢!!

(後來做好後,霆爸也覺得好看呢!)

2樓 (40)

 

這支真的既青春又可愛,又超時尚的,

戴了就想去郊遊,讚!

2樓 (41)

 

另外一支比較貴的鏡架,我們都笑稱它是貴婦版。

其實不是眼鏡貴,是因為有一位貴婦級的客人,也是配這一副啦!

不過,看眼鏡盒,確實也有比較貴婦一點點XD

2樓 (38)

 

將將,有金屬光芒!

2樓 (42)

 

正面是這樣,很"大扮",戴起來很時髦感。

2樓 (44)

 

側邊的接典和腳架都很細緻,我很喜歡呢!

2樓 (46)2樓 (45)

 

這副眼鏡看起來好像很一般,

但是可是花了老闆很多心思呢!

因為我的眼睛焦距太小,好像只有57?

霆爸說,一般成年人是62以上,我這算是兒童眼位。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一個鏡片的中心點必須靠鼻子一些的意思。

因此他非常用心的幫我做了一個菱鏡的偏位,

這樣從側邊看起來,鏡片就不會太厚。

這下子,我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以前我配眼鏡的時候,每個老闆都不愛我選大框啊!

因為太複雜太麻煩了!

真是感謝霆爸,讓我一圓戴大框的夢想啊!

2樓 (43)

 

其實這次去2樓眼鏡工作室,

聊了很多,

我覺得除了肯定霆爸的專業之外,我也蠻認同他的配件觀念。

他說,有很多人,買衣服,買鞋子,買包包,多貴都在買,還一直換新的,

但是竟然帶著一副"落漆"或是"生鏽"的眼鏡,真的很奇怪。

他覺得眼鏡也是配件的一種,

除了基本上健康舒適的專業層面要顧到之外,

更可以當做流行的裝飾品,

也因為這樣,他覺得價位不適合太高,

這樣大家才配得起,也可以多配幾副來搭配不同的服裝。

所以他一直鼓勵我,要選就選跟原本造型不一樣的鏡框,

我想想真的還蠻認同的,

而且,這跟「小資女孩向前衝」中,

余承風大師推廣的平價時尚,應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最後,附上2樓眼鏡的名片資訊,

歡迎大家去看看喔!!

 

2樓 (1)

2樓 (2)

 

 

2樓眼鏡工作室

桃園市三民路二段296號2樓

03-3372200

0973055355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