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薩城堡 (39)

 

 

感覺從過完年假之後,

就一直很努力的在工作,都沒有好好放鬆, (希望大家相信)

於是,在天氣陰晴不定的三月天,決定到宜蘭去放空一下!

周六一早睡到自然醒,簡單收拾行囊,就到宜蘭,

在街上吃了便宜又大碗的文昌炸醬麵

接著到新景點"香草菲菲"去走走看看,三點多就進了阿卡薩民宿。

(要不是迷了一下路,就會更早到了。)

老實說,我很少這麼早進到民宿的,

以前都覺得難得到宜蘭一趟,就想多塞幾個行程,

這次既然是要放空,就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了。

 

 

先來一張阿卡薩城堡外觀照。

我個人覺得,這外觀給人的第一個感覺是:好低調。

連個招牌也沒有,哪裡知道是間民宿啊?

但是第二個感覺是:好奢華。

塞維亞阿卡薩城堡的基本款就是拱門、迴廊,這裡都有,

而且岩面磚、法國瓦、白色石欄更是把整個氣勢拱出來了!

外面的小庭院也整理得很清爽,小陽傘桌讓人覺得好愜意!

阿卡薩城堡 (1)

 

這個噴水石雕裝飾我也很喜歡,真的充滿異國風情。

門口的小凳也超有味道的。

阿卡薩城堡 (58)

 

進了屋,Sharon說,下午茶是現烤現作的,

就先帶我們到房間休息,等她做好再call我們。 

 

一進房,

第一眼,哇!這真的是一間超大器的房間!

再一眼,嗯!這是一間非常"細緻"的房間!

 

挑高的天花板,超讚的採光,好寬闊好明亮好舒服喔!

阿卡薩城堡 (2)

 

床是King Size的獨立筒床,超大超好睡的!

加上天花板是挑高的,所以躺在上面真的很舒適,一點壓迫感都沒有。

阿卡薩城堡 (11)

 

這邊牆上掛了很多圖畫,

不管是圖案或是色調,我覺得都跟整間房間的調性搭配得非常好。

乾淨的床擺和地毯,都讓人放心的赤著腳踩著、跳著。

阿卡薩城堡 (10)

 

這一組抱枕的花色我蠻喜歡的,有質感中帶著青春活力。

盤腿在這邊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

阿卡薩城堡 (3)

 

仔細一看,跟窗簾的配色跟本就是一系列的,真用心!

我最近很迷這種彩色條紋花色,覺得很青春很時尚,哈!

窗簾這樣斜斜的挽著,有一點古代美女慵懶的把長髮盤起來的含蓄的溫柔。

阿卡薩城堡 (19)

 

床邊櫃相當穩重,

上面的檯燈,是鑄鐵和手工玻璃材質,搭配起來真的相當典雅。

阿卡薩城堡 (13)

 

靠牆的這一長排書桌,採用的是無毒材質。

坐在這裡看書看雜誌,真的很舒服,

我不知不覺就把桌上的三本天下雜誌看完了。

阿卡薩城堡 (16)

 

這一扇窗,讓整間房間光亮舒適,真的是具有畫龍點睛的功用!

阿卡薩城堡 (17) 

 

茶水盤中的小杯子,看起來也是精心挑選過。

阿卡薩城堡 (14)

 

看看這個旅行箱面紙盒!

真是太有FU了!

阿卡薩城堡 (15)

 

其實房裡還有更兩只更大咖的旅行箱,超有旅行的FU!

突然覺得,提著這種花色的旅行箱,那一趟旅行更優雅,更有文藝氣息耶!

(不然大家自己想想,跟塑膠格子花色或金屬感旅行箱比一比XD)

阿卡薩城堡 (12)

 

電視櫃上頭擺了一本記事本,蠻多旅客寫下了她們美好的住宿經驗,看了挺感動的,

下面還有冰箱,非常的齊全。

阿卡薩城堡 (18)

 

開了另一道門,發現新天地!

這個房間竟然還有更衣間!超羨慕的!

阿卡薩城堡 (9)

 

經過了更衣間,才是浴室。

這個浴室整個也是非常簡約明亮,我很喜歡。

阿卡薩城堡 (4)阿卡薩城堡 (8)阿卡薩城堡 (5)

 

沐浴用品用的是瑰柏翠的荷荷芭系列產品,

女生一看就知道這有多貼心啦!

阿卡薩城堡 (6)

 

非常現代感的蓮蓬頭,

這個講起來還蠻有趣的,

一開始Sharon有教我如何使用水龍頭,

就是把右側那個成45度扳開,就可以旋轉使用。

我簡單的聽聽,就說我知道了。

後來想要洗澡時,發現水只會從下面流出來,沒辦法切換到蓮蓬頭耶!

只好再去問一次Sharon,原來是要拉一下龍頭下面那個管子,水才會切換到蓮蓬頭。

嘖嘖,原來機關在此啊!

阿卡薩城堡 (7)

 

參觀完整個房間,休息了一下,

Sharon就打電話要我們下樓去品嘗下午茶了!

阿卡薩城堡 (20)

 

一看到這英式雙層下午茶,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

不僅僅是因為食物啦!

靠窗的座位,桌上還有玫瑰花,整個氛圍真的很棒!

阿卡薩城堡 (25)阿卡薩城堡 (24)

 

上層是Sharon自己親手做的scone和手工餅乾。

這scone真的烤得好好吃喔!

外酥內鬆軟,味道很香,吃起來扎實卻不黏牙!

兩款餅乾也好香脆!

阿卡薩城堡 (22)

 

水果也是精心挑選過的,每一種都又甜又好吃。

阿卡薩城堡 (23)

 

另外還有Sharon親手做的蛋塔!

這蛋塔吃起來口感很綿密,跟一般吃的口感不太一樣,

甜度很OK,一點都不膩嘴,真的超好吃的。

阿卡薩城堡 (27)

 

下午茶,怎麼可以沒有咖啡?

Sharon拿了一盒頂級的Nespresso咖啡膠囊,要我選一種口味。

第一次親眼看到傳說中的咖啡膠囊,還這麼多種選擇,

我內心有點緊張,但是還是強裝鎮靜滴請Sharon幫我介紹一種。

(據我所知,這隨便小小的一顆,都要200大洋以上耶!)

阿卡薩城堡 (21)

 

其實後來Sharon幫我選的是什麼口味我也忘記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咖啡好香好好喝!

苦而不澀,口感很濃郁順口,配上蛋塔和scone真的是完美。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技術這麼好,連膠囊咖啡都可以煮出這麼漂亮的油脂。

阿卡薩城堡 (28)

 

不愛喝咖啡的朋友,就來杯熱茶吧!

阿卡薩城堡 (29)

 

吃完了豐盛的下午茶之後,稍微欣賞了一下這個用餐的環境。

這是一樓和二樓中間的夾層,

但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把三樓的高度隔成兩樓,

所以這個夾層一點也不覺得狹隘,反而是一個很舒適的,獨立的休憩空間呢!

阿卡薩城堡 (31)

 

這裡還有一個非常棒的閱讀寶座^^

感覺很像國王還是王子才會坐在這裡看書耶XD

阿卡薩城堡 (33)

 

看架上擺的書,跟我們的年代好像差不多喔^^

阿卡薩城堡 (32)

 

在這裡看到的每樣裝飾品,都超有質感的。

每一個都很有貴族氣勢,華麗大方,

在這裡,真的有一點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阿卡薩城堡 (34)阿卡薩城堡 (35)

 

這個燈也是美到不行。

其實樣子不花俏,卻很有氣勢。

阿卡薩城堡 (37)

 

這裡的掛畫也挺好看的,我真的覺得他們每幅畫的擺放位置都很對味。

阿卡薩城堡 (30)

 

超愛這個掛鐘!

這是Sharon特別從國外訂製回來的,

聽說等這個鐘等很久,等其他配件五金也等很久,

因為每個都是客製進口貨,所以,等整個民宿布置完成也花了很長的時間。

阿卡薩城堡 (26)

 

這個大提琴也是超特別的。

據說這是一個酒櫃耶!

阿卡薩城堡 (36)

 

簡單參觀一下,我們就回房休息。

一直到了晚餐時間,才又出門去覓食。

吃過晚餐回來,

覺得,晚上的阿卡薩城堡,真的又別有一番風味。

我甚至覺得,比白天還美。

阿卡薩城堡 (38)阿卡薩城堡 (39)阿卡薩城堡 (40)阿卡薩城堡 (41)阿卡薩城堡 (42)

 

這時候主人們跟朋友出去用餐,我在客廳拍了一張。

其實是不好意思像個偷窺狂一樣猛拍,要不然真的拍不完,

因為這裡的每一樣家具和擺設都好美啊!

阿卡薩城堡 (43)

 

隔天一早,依照約好的時間起來用早餐。

茶几上已經有一鍋熱騰騰的地瓜稀飯了!

阿卡薩城堡 (44)

 

David一看到我們來了,就幫我們盛了稀飯。

齁齁,原來地瓜稀飯也可以盛得這麼有美感。

阿卡薩城堡 (49)

 

桌上的檸檬水,是溫水喔!

我個人也喜歡一早來一杯溫開水,

喝了一口之後,感覺到主人家的貼心,心裡也溫暖了起來。

阿卡薩城堡 (57)

 

這一碟豆皮絲,吃起來很清爽。

阿卡薩城堡 (46)

 

這三款不怎麼起眼的小菜,卻大大的顛覆了我的味蕾。

右邊的花生米香氣很特殊,微辣,吃起來很涮嘴。

後邊的醬瓜,是Sharon自己醃漬,吃起來微甜不死鹹,真的很好吃。

最前面這塊豆腐乳,就更是值得說一下了,

我本來超不愛吃這種整塊的豆腐乳的,

因為我不愛那種特殊的發酵的味道,還有死鹹的滋味。

這一塊聞起來沒有駭人的發酵味道,反而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吃起來帶有一點甘甜,淡淡的鹹味,非常的順口,超好吃的!

據David說,這好像是找了好幾家的辣油還是什麼的,才做得出這種口味,

總之真的很好吃啦!

阿卡薩城堡 (45)

 

清爽可口的高麗菜!

阿卡薩城堡 (47)

 

營養脆口的小黃瓜!

阿卡薩城堡 (48)

 

煎得相當漂亮的荷包蛋!

阿卡薩城堡 (51)

 

自己灌的香腸!!!

這香腸因為不含防腐劑和染色,所以要趁鮮食用,不然一會兒顏色就會變白。

不過我覺得就算顏色變白也無所謂,健康最重要咩!

他們自己作的香腸,是用58度金門高梁酒醃漬的,

聞起來沒有一般紹興香腸那麼重的酒味,而是一股淡淡的香氣。

吃起來口感相當扎實,就是讓你覺得吃到很口感很棒的豬瘦肉,真好吃!

阿卡薩城堡 (50)

 

頂級挪威鯖魚!

在用餐的過程中,David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吃太快,

因為還有一道主餐是烤鯖魚,

而烤鯖魚一定要客人坐下後才開始烤,要烤十五分鐘。

這鯖魚真的是肥美到不行,油脂豐富,口感非常軟嫩,超級好吃的!

阿卡薩城堡 (52)

 

飯後水果,還是好甜美。

阿卡薩城堡 (53)

 

Sharon自己作的奶酪,因為全部用林鳳營鮮奶,加上獨門作法,

吃起來不是果凍那種口感,而是非常綿密順口的感覺!

阿卡薩城堡 (54)

 

看一眼這個奶酪,再想想scone、蛋塔、香腸、醬瓜、豆腐乳...

為什麼Sharon什麼都會做?還都做得超好吃的?

阿卡薩城堡 (55)

 

最後再來一杯Nespresso咖啡,超完美的早晨!

阿卡薩城堡 (56)

 

 

這一次到阿卡薩城堡,

一進去就放空休息,接著就吃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又瞇了一下,才出門去吃晚餐。

接著又回到阿卡薩賴著,那兒也沒去。

實在是因為這裡真的太舒服了,

扣除掉吃好睡好之外,(真的吃很好耶!!)

待在這裡,欣賞這裡的擺設、看看書、很放鬆,我很喜歡。

而且我一直覺得很佩服,

這裡的東西,看起來好像不會很花俏累飾,也好像不是很做作,

但是每一樣東西,你注意一下,

都是經過精心考慮才放在那個對的位置。

有時候剛剛好的東西,剛剛好的位置,才是最完美的。

 

隔天吃過早餐之後,和David和Sharon聊了一下,

覺得David真的是個很溫文儒雅又體貼的先生,

談話聲音輕輕的,問他什麼問題都有問必答,有條不紊。

Sharon是個很豪爽,很好相處的女主人,

對事情和品味有一定的堅持和標準,

東西好不好吃,美不美,

她會很直接說,不會拐彎抹角。

想不出什麼形容詞,總之就是個性情中人就對了^^

 

 

  

阿卡薩城堡

http://www.alcazar.com.tw/intro.htm

宜蘭市建業路68巷36弄26號

0978-011809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度假民宿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