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37)

 

 

延續著上一篇的東山鴨頭和東山咖啡文化館

我們往南回到了麻豆,準備來去吃有名的麻豆碗粿。

大家都知道,麻豆碗粿最有名的是碗粿蘭和碗粿生,

不過我覺得碗粿蘭目標比較顯目,一下交流道很容易就看到,

還有專屬停車場,很方便,

碗粿生據說在市場裡,我怕會迷路,

所以就直接決定去吃碗粿蘭了!

 

進了門,看到店家是這樣有條不紊的餐檯,有點小小驚訝。

也難怪啦!

這裡常常很多客人來用餐,

逢年過節還得請人在馬路上指揮交通,

所以供餐部分,一定要想出一套順暢的流程呀!

台南~ (32)

 

再看一眼價目表,更驚訝了!

也太便宜了吧!?

我以為這種變成觀光景點的店家應該不便宜說!

現在還有20大洋的炒飯和25大洋的碗粿喔?

台南~ (31)

 

調味料和餐具區,

醬油分有蒜和無大蒜兩種,基本上我愛蒜味的啦!

台南~ (30)

 

來看看碗粿啦!

金黃色的碗粿看起來賣相就是很好!

台南~ (25)

 

別小看一碗25大洋的碗粿喔!

碗粿本身口感很棒,

紅蔥頭香氣十足,蛋黃、香菇、瘦肉,一樣也沒少,

淋上醬油,超好吃的耶!!

本來我進門時,覺得自己已經吃了太多東山鴨頭,肚子好飽,吃不下了,

沒想到還是默默的一口接一口把碗粿送進嘴裡XD

台南~ (29)

 

一樣也是25大洋的魚羹湯。

甜甜的羹湯,還有少許筍絲,一整個就是我的菜啦!

台南~ (26)

 

吃完了碗粿,走出門,

看到對面在賣酪梨牛奶,我就問yin要不要喝,她竟然沒喝過耶!

噗噗,當然立刻要推薦一下我們台南的酪梨牛奶呀!

我們台南麻豆的文旦、柚子、酪梨可都是遠近馳名的耶!

台南~ (33)

 

酪梨只要加牛奶和布丁一起打成果汁,就是超香濃順口的酪梨牛奶了!

(不加布丁也可以加糖,ㄚ為了健康都不加,喝原味的酪梨牛奶也是可以啦XD)

這樣大杯的是40大洋,回到桃園起碼要60吧?差很大...

台南~ (34)

 

yin說來台南一定要吃到芒果冰,

所以回到市區後,我帶她去了迦南水果店。

這家迦南水果店,從我念高中時就很愛來,

先走到小荳荳吃碗鍋燒意麵,再過來吃碗冰,超幸福!

當時我最愛他們家的月見牛奶冰,

就是冰上面放著生蛋黃,淋上一些煉乳,超超超好吃的!!

奇怪耶,他們家也有鍋燒意麵,很多人也都說好吃,但是我就真的比較沒印象;

不過也不要計較了,

其實迦南水果店、莉莉水果店、小荳荳,通通是系出同門,親戚來著呀!

台南~ (35)

 

布丁芒果冰!

上面有當令芒果,擺了一個雞蛋布丁,淋上一點芒果醬,還不錯!

不過這幾年我對芒果過敏,就不多吃了!

台南~ (36)

 

從東山鴨頭這樣一路吃下來,

真的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所以必須在附近散步一下,幫助消化XD

當然就到孔廟走一走囉!

 

高中畢業後,大概只來過一兩次,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那三年,天天經過的,微酸微甜的青春吶!

台南~ (38)

台南~ (39)

台南~ (40)

台南~ (41)

台南~ (42)

台南~ (43)

台南~ (44)

 

這就是有名的保哥黑輪,我發現炒泡麵銷路超好XD

台南~ (45)

 

國立台灣文學館。

在我高中時代,這棟建築還是台南市政府呢!

每次經過這裡,我總會想起兩件讓我感到淡淡悲傷的青春往事,

只可惜是只能自己想想的事,不能分享,哈!

台南~ (46)

 

 

碗粿蘭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8號

06-5724035

 

迦南水果店

台南市南門路185-4號

06-214955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