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9)

 

從八月份開始,在家下廚的機率很高,

除了暑假比較優閒,

另一方面也是懶得為了裹個腹就要出門,

再來,雖然每天明明就只是隨便的一肉兩菜,

但是裝模作樣滴擺盤成簡餐樣,自己覺得賞心悅目,

晚上把照片分享到FB上,和朋友分享,

哈拉得很開心,也算是下廚的動力之一。

但是FB總是個當天哈拉完就過去的平台,不算是個完整的紀錄,

所以我還是稍做整裡,把照片再搬過來部落格這邊記錄一下好了。

說要記錄,照片其實不好分類,標題更是難下,

第一次,就挑選比較有共同性的先寫吧XD

 

這天是吃了樹子蒸虱目魚、炒地瓜葉、花椰菜炒香菇。

蒸虱目魚沒有啥技巧,不過醬料好不好吃倒是關鍵,

我用的是在柑仔店買的「喜樂之泉野生甘樹子」,是全素的。

第一次買是因為它標榜著原料栽種過程皆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

還通過德國及台灣慈心有機雙認證,

一吃就上癮了,甘甜不鹹,我超喜歡的。

魚上面的鳳梨是因為前天買的鳳梨真的太酸了,就切了一點丁下去蒸魚,

沒想到鳳梨吸收了醬汁,竟然變好吃了!

(一般很少有鳳梨被我嫌酸的喔!可見那鳳梨有多酸呀!)

炒地瓜葉,就先把地瓜葉的粗梗絲掉,先炒香蒜頭,接著下地瓜葉拌炒一下就好了。

花椰菜炒香菇,重點也是把花椰菜的外皮撕掉,這樣口感更棒喔!!

以前我不排斥花椰菜,但是也不是很愛,只是想說是十字花科的多吃點。

後來吃過撕皮的花椰菜後就變成"八分愛",

有了寶迪鍋後,每次只要爆香薑片或蒜片,再下花椰菜拌炒​一下,

加一點水或米酒,大約米杯的四分之一吧!蓋子蓋起來悶個幾分​鐘,馬上就好了!

超快速又好吃,就變成"十分愛"囉!

FISH

 

這天吃了香煎白帶魚、秋葵涼拌豆腐、茄子炒香菇。

白帶魚用米酒醃過,沾點麵粉煎熟。

茄子與香菇切絲,先爆香蒜頭辣椒,再下茄子香菇拌炒,

下一湯匙醬油、醋、九層塔拌勻,酸酸辣辣很開胃喔!

FISH (4)

 

豆腐用湯匙挖盛到碗裡,擺上燙熟冰鎮過的切片秋葵,淋上醬油,像下圖這樣。

秋葵切片後像星星一樣,挺可愛的!

FISH (3)

 

鮪魚肉末炒飯、串烤青椒鮪魚丁。

每次去sogo超市,看到便宜的鮪魚邊肉都會買,

不過包裝下要看運氣,有的肉很多,有的都骨頭。(肉多的可以看這一篇)

這次這塊完整的肉不多,所以只好切幾小塊完整的串烤,裝裝樣子,

其他的都沒辦法切漂亮塊狀,乾脆切絲醃了米酒和醬油,炒飯解決它!!!

吃起來倒是有點像牛肉炒飯喔!

FISH (5)

 

因為買了一包秋葵,所以吃上好幾餐,

這天是焦了一整圈的秋葵煎蛋、燙秋葵佐胡麻醬。

很多人覺得秋葵黏黏的不敢吃,其實它對胃很好耶!

另外他的鈣質含量很高,不比牛奶差,熱量又低,真的要試試看啦!

基本上,燙過之後,冰鎮,

再淋上喜愛的柴魚醬油或是醬油膏或是胡麻醬,就很好吃了!!

FISH (2)

 

香煎虱目魚、清炒絲瓜、西洋芹炒牛蒡甜不辣。

魚皮煎得不均勻,翻面時還掉了兩塊肉,還好不是要賣人的,哈!

清炒絲瓜,我都是一點點油直接炒絲瓜,炒到絲瓜出水熟透好了;絲瓜我習慣切薄片。

西洋芹炒牛蒡甜不辣,重點也是在於西洋芹要先去皮,口感才會好;我都是用刨刀削的。

FISH (6)

 

烤香魚、蒜炒地瓜葉、醋嗆土豆絲。

香魚洗淨,魚鰭與尾巴抹一點鹽,進烤箱烤15分鐘,中途翻面一次。

把魚放在網架上,擺在烤箱中間,烤盤中放一張烘焙紙,放在最下層,盛滴下來的油水。

如果怕魚皮會黏網架,就在網架上抹點油。

平常我都用200度,上下火全開,小魚大概烤15分就可以吃了。

地瓜葉撕去粗莖外皮,和蒜片隨便炒一炒。

馬鈴薯刨絲,用水沖洗幾次去掉粉質,和蔥絲、辣椒絲一起炒一炒,

起鍋前加一咪咪糖、鹽,拌勻,再從鍋邊嗆進一些醋,完成。

醋嗆土豆絲,微辣微酸,口感很脆,層次相當豐富又開胃!

FISH (7)

 

這天的有點費功,就不太算懶人簡餐了。

秋刀魚甘露煮、西洋芹炒蝦仁、鴻喜菇炒蛋。

配菜沒有什麼好說的,只要說說這其貌不揚的秋刀魚。

秋刀魚甘露煮,網路上查的食譜都差不多是這樣:

秋刀魚烤熟,放冷凍一天;隔天用醬汁煮到收汁為止。

醬汁:柴魚高湯500CC、味霖120CC、醬油2匙、糖一匙、紫蘇梅三個。

我沒有放糖和紫蘇梅,只用之前在陶博館醃的脆梅和糖汁,

秋刀魚只有冷凍了兩小時左右,最後也沒熬到收汁,所以魚骨頭依然健在。

但是,微微酸甘鹹,帶著柴魚香味兒,一樣好吃得要命。

做這道魚的時候,心情會百轉千迴,一開始烤熟了,要進冷凍庫,

心想,幹嘛這麼麻煩,這不就能吃了嗎?

煮柴魚高湯時,不小心湯滾了冒出來,柴魚片乾在流理台上,很難擦,又覺得自找苦吃了!

最後,吃到嘴裡會覺得,唉呀!早知道這樣好吃,一次做多一點嘛!一條魚才12大洋!

FISH (8)

 

煎魚、絲瓜、涼拌杏鮑菇。

薑、絲瓜、花枝丸炒過,加水煮成湯。

杏鮑菇放在電子鍋跟白飯一起蒸熟後,挑出來放進冰箱冰涼涼,切塊後拌胡麻醬隨便吃。

這條魚在家樂福買的,當初標牌標的是「紅衫」,

回家上網查詢可以怎麼處理,發現,根本跟網路上的紅衫長得都不一樣@@

仔細一看,很像白鯧魚,不過尾巴是金色的,我心想這應該是金鯧吧!?

結果FB上同學說:「這魚的台語叫"紅沙",適合煎、鹹ㄑ一ㄥˋ、更棒的是煮湯(因為鮮美湯頭)!」

還好我還矇對一樣做法XD

煎魚之前,先用廚房紙巾把魚上面的水分擦乾,再下鍋煎,

過了一段時間,用鍋鏟移動一下,覺得已經不黏鍋了,可以整條滑來滑去時,

就可以翻面煎另一面,沒什麼技巧,就是要有耐心囉!

FISH (9)

 

 

 

對了,各位親愛的朋友,

我把文章的留言功能關閉了,

因為我常常東摸西摸的,就沒空回大家的留言,

對大家也是不好意思,所以...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多來我家坐坐喔,

我也還是會一直去拜訪大家的啦~~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