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自行車~ (25)

 

 

上個周末到台大附近騎自行車,

順著台大、公館、自來水廠,還有河濱步道騎了一大圈,

覺得台北的自行車步道做得挺不賴的!

 

首先來到台大,

校園外人行道上有一排木棉花,

現在已經沒有盛開的火紅,所以不覺得多熱情,

倒像是在喧鬧的街道與悠閒的校園中,淡淡的做了一道切割。

台大自行車~

 

台大裡有幾棟建築也都挺美的哦!

好多人在這裡外拍。

台大自行車~ (2)

 

也有美麗的新娘^^

台大自行車~ (3)

 

水池裡有綠頭鴨和多烏龜,哈!

台大自行車~ (4)

 

靜謐的教授宿舍區,有一株櫻花,淡淡的靜靜的綻放著。

台大自行車~ (5)

 

農藝區也有一小排櫻花和一小排流蘇,

再過幾年應該會很美!

台大自行車~ (6)

 

這個季節是杜鵑花的季節,

整條路上都是粉紅繽紛的杜鵑,不過我沒停下來拍。

倒是流蘇開得早,很吸引我。

有一兩棵都已經盛開,單單看著這兩株,彷彿三月裡已經下起了四月雪。

在這裡靜默了幾分鐘,想起張愛玲「傾城之戀」裡,范柳原向白流蘇說的一段經典對白。

「有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的毀掉了,

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許還剩下這堵牆。

流蘇,如果我們那時候在這牆根下遇見了...

流蘇,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有空該再去翻翻這些書了。)

台大自行車~ (24)

 

在台大裡騎了一圈,覺得台大校園真是美得詩情畫意。

這才是大學校園嘛!

如果早些讓我認識台大的美,說不定我高中就會認真一點,看能不能沾個邊啦!

(隨便說說,別當真,認真十倍也沒用的...)

台大自行車~ (7)台大自行車~ (8)台大自行車~ (9)台大自行車~ (10)

 

接著經過自來水園區。

台大自行車~ (11)

 

這裡每週六下午有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是來自全台的有機農作物,挺熱鬧的。

台大自行車~ (18)台大自行車~ (19)

 

接著到自來水博物館,當天有惜水活動,也是超熱鬧的!

很多小朋友在寫生。

台大自行車~ (12)

 

也有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台大自行車~ (13)

 

繼續往前騎!

台大自行車~ (14)

 

這個自行車步道很棒!

在起點有腳踏車出租,沿路上有蠻多打氣點,

一邊往景美,一邊往哪兒,忘記了,我對台北不熟。

步道非常安全,非常好騎,我喜歡! 

台大自行車~ (15)

 

運動是老少咸宜的事兒啊!

還有人在這邊慢跑和溜直排輪呢!

台大自行車~ (16)

 

一不小心就騎到景美橋,所以拍張照留念。

後來騎時還有繼續往前騎,

騎到文山區,屁股太痛就往回了,哈!

騎小折還是要穿車褲比較穩妥。

台大自行車~ (17)

 

接著又往公館騎,為了喝一杯陳三鼎青蛙撞奶,哈!

換了一條路線,經過了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 

台大自行車~ (23)

 

這個公園也不錯,

不過在裡面單車要用牽的,不能騎喔!

台大自行車~ (22)

 

文化館旁的小徑,用燈籠和銀柳布置得喜氣洋洋的。

台大自行車~ (20)台大自行車~ (21)

 

要回家前,特地再繞回自來水園區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逛逛,

買了兩罐世芳茗茶園的有機茶葉,

賣茶葉的姊姊很熱情,讓我試喝好幾款茶,叫我們有空要去她們金瓜石走走,

還推薦我味萬田的有機豆腐,所以我也去買了兩塊,哈!

目前只吃了絹豆腐,口感真的超棒的!

台大自行車~ (26)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步道

http://beta.taipei.gov.tw/MP_100054.html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