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炒雞胗 (5)

 

 

前陣子從網路上知道了一本食譜,

叫做《韓國人氣食堂料理,輕鬆在家做》,內容超有趣的!

它的封面是這樣,看起來很厲害,

但是我覺得厲害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一次介紹了50家韓國人氣餐廳的招牌菜;

而是作者自己吃過,回家自己揣摩那個味道,就可以做出類似的料理。

我也好希望自己的舌頭和功力可以這麼厲害唷!

這樣就可以到處去偷師啦!

列印

 

這本食譜裡有好幾個單元,我都覺得很有興趣,

冬天的話我想做鍋類料理,也想做減肥料理...

只是現在是超適合冰啤酒的夏天,就來做個下酒菜吧!

(這本書裡還有解酒菜耶,怕喝太多的,應該一次做好兩種齁,哈哈!)

雞胗 (3)

 

下酒菜裡有好幾道我都超有興趣的,

像是烤魷魚五花肉和炒小章魚,

看起來是不是都超好吃的呀!

雞胗

雞胗 (2)

 

但是前面兩樣材料比較複雜一咪咪,

所以先從這道蒜頭炒雞胗開始!

雞胗 (3)

 

作者敘述的方式真的挺有趣的,

因為雞胗是雞的消化器官砂囊,他竟然聯想到"沙袋",

這也就算了,他竟然還學七龍珠的悟空,在腳上綁沙袋跑步。

噗噗,不過這好像也很正常齁,

我以前每次要考試當天早上,要是吃吐司當早餐,

就超級希望那是小叮噹的記憶吐司啊!

雞胗

 

這一頁就是料理方式,還蠻清楚的。

材料有:

雞胗適量、蒜頭10瓣、洋蔥1/2 顆、切段後的青陽辣椒1根、牛奶1杯(主要是去腥)、

鹽、麵粉、燒酒、照燒醬各3 匙、

橄欖油2 匙、胡椒粉1 匙。

蒜頭醬料:橄欖油2 匙、蒜末1 匙、生薑末、香草鹽各少許。

料理步驟:

一、雞胗先以鹽和麵粉搓揉,接著用刀稍微劃開,

     再以燒酒和胡椒粉搓揉,最後浸泡在牛奶中。洋蔥切成塊狀備用。

二、將蒜頭醬料調製好之後,與雞胗拌在一起。

三、在平底鍋倒入橄欖油,依序放入蒜頭、雞胗、蔬菜翻炒。

四、將照燒醬倒入步驟(三)的鍋中,再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完成。

雞胗 (2)

 

我要來做囉!(做法不會完全相同啦,反正是簡單人氣料理^^)

我是先把雞胗全部沖洗過一次之後,就先切片。

接著用鹽吧和麵粉抓一抓,加水,沖洗乾淨。

當時覺得好像在用太白粉洗葡萄, 

心理作用之下,覺得洗得蠻乾淨的。

不過現在再看一下食譜,他好像沒叫我要沖洗掉耶!

哈哈!將錯就錯,我覺得洗乾淨也好!

蒜炒雞胗

 

接著把雞胗泡到牛奶裡。(食譜上說這是為了去腥味~)

蒜炒雞胗 (3)

 

這時候可以開始切蒜頭、洋蔥、辣椒、薑末。

我還加了一咪咪杏鮑菇耶!

蒜炒雞胗 (2)

 

接著把牛奶倒掉,

放薑末、蒜片、鹽吧、胡椒,攪拌均勻後,再淋上兩匙橄欖油泡著。

蒜炒雞胗 (4)

 

約莫過了半小時之後,

起油鍋,爆香蒜片後,把雞胗全部倒進去大火快炒,

接著把洋蔥和杏鮑菇那些也倒進去一起炒香,最後淋上照燒醬拌炒。

(其實我現在手邊沒有照燒醬,我用了米酒、蔭油、醬油、冰糖。)

結果炒起來,香噴噴,

雞胗很脆,洋蔥和杏鮑菇巴著鹹鹹甜甜的醬汁,超級下飯的啦!

蒜炒雞胗 (6)

 

手邊沒啤酒,配金門高粱酒,也是很搭的!(高粱酒濃度很高,請小心飲用....)

那些雞胗才25大洋,10大洋的洋蔥也只用了半顆,加上半條的杏鮑菇,

就可以炒出超級划算又好吃的下酒菜啊!!

白飯也不小心多盛了一碗...下次要換做他的減肥菜了XDD

蒜炒雞胗 (7)

 

 

韓國人氣食堂料理,輕鬆在家做:http://goo.gl/0pw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