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8水煮茄子終於不變色了~.jpg




上次抱怨過我的水煮茄子永遠都會變黃,
怎樣都沒辦法保持紫色的樣貌。
carol跟我說他的秘技:水滾後,把茄子丟進去,蓋子蓋起來。
這樣大部分都可以是紫色。
我說,大部分?那少部分是為啥不紫?
推論一番之後我們覺得是受熱的問題。
我說,那我要用東西把它全部壓到熱水裡。

後來實驗結果,果然~
有均勻受熱的比較不會變黃ㄟ~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至少不會黃的一蹋糊塗又不用碰油呢!


070328水煮茄子終於不變色了~ (2).jpg


其實我知道先炸過再泡水就會很美,但是我就是不想炸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